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日月谈-时政评论

人民网:看山西首位省级高官的倒下
作者:郑其昂   来源:人民网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0月21日06:57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山西省原省委副书记侯伍杰,曾在北京嫖娼并被警方抓住把柄

  媒体20日报道,山西省原省委副书记侯伍杰因利用职权收受贿赂,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被检察机关立案调查,成为山西第一个落马的省级高官。1995年任省委宣传部部长,成为侯伍杰的另一个转折。但恰恰在此时,针对侯伍杰不利的传闻开始盛传。据山西省高检一位官员介绍,侯伍杰在北京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嫖娼),被北京警方抓住把柄。自此,针对其个人的举报再未中断。这位官员列举的另一加以佐证的事实是,由于当时的举报,侯伍杰在担任省委宣传部长两年后的1997年,才被选为山西省委常委。2000年1月,侯伍杰兼任太原市委书记,同年9月被免去省委宣传部部长。在其担任太原市委书记的时候,关于其经济问题的举报信也纷至沓来。但位居副省级的侯伍杰岿然不动。2001年9月,侯伍杰不再担任太原市委书记,不久担任省委副书记,其工作侧重于意识形态方面。2004年下半年,侯伍杰兼任省委党校校长。

  看了这个贪官的升迁史,我有一个疑问,就是这个贪官为什么能在举报中升迁?自95年在北京嫖娼被抓后,就举报不断。然而,两年后,他成了山西省委常委,三年后竟然当上了太原市委书记。这时,关于其经济问题的举报信也纷至沓来,然而一年后,他当上了省委副书记,还主管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实在可笑。后来,他竟然还当上了培养党的干部的省委党校校长,更是让人惊叹!不得不反思我们的官员升迁到底存在些什么问题了。

  首先,是对官员提拔的考查问题。我们的官场中似乎有一个通病,就是一旦当上官,升迁的多,下来的少。这暴露了什么?我认为,这暴露了我们官场中存在一个弊端,就是对官员的考查形式主义作风严重,考查时不是看老百姓的民意,而是看汇报材料,看部属评价,主要是表面成绩,于是,形势一片大好,光辉灿烂。这样,我们的官员怎能不升迁呢?大概,我们这个贪官就是这个通病中的佼佼者。

  其次,是对官员工作水平的认识问题。我们说,即使官场有通病,一时改变也着实不容易,那么,就应该根据官员的具体情况,安排合适的工作吧。然而,很多地方却没有这样做。一个作风有问题,经济有问题的贪官竟然在省里抓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后来还成了培养党的干部的党校校长。请问,他自己的意识形态问题还没有解决,他怎么去管理别人?他自己不断被举报,还怎么培养我们的干部?我看,这不是唯才而用,简直是唯人乱用。

  第三,是对官员提拔的责任追究问题。其实,这是一个现在迫切需要解决的大问题。每次看到贪官落马,我们似乎总是在斥责贪官多么贪婪,多么腐败,但是,为什么揪出了这么多贪官,还有那么多贪官?我认为关键问题就是我们缺少一个对官员提拔的责任追究机制。这个贪官是谁提拔的?是怎么提拔的?这个问题如果不追究,那么提拔官员的公正透明机制就建立不起来,贪官的产生就难以避免。比如,今天山西的这个贪官,就是一个典型,早就问题不断,为何竟然做到如此高位?我看,不是我们某些领导的眼睛有问题,而是我们的作风和机制有问题,这一点,最需要惊醒。

  举报纷至沓来,贪官岿然不动,而且连连升迁,这应该是我们从这个案件身上反思的一个重要现象,这个现象背后问题的解决,将对官场的真正纯洁、廉正产生重要意义。

  延伸阅读:我腐败,我升官!谁能奈我何?

  相关新闻:曾在北京嫖娼 被警方抓住把柄

       三晋涉黑第一案牵出一串贪官    穷县富书记敛财3200万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12,720 个相关网页.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