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世相

“汉奸”可以拿来做店名吗?
作者:徐晓   来源:红网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0月19日08:24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惠州市惠城区一户村民,近日在村中大路旁开了一间茶叶店,竟将店名叫汉奸茶庄,店名一挂出,便遭到众多路人非议,认为用汉奸作店名不妥,损害了民族尊严。(10月17日《广州日报》)

  汉奸是什么?《现代汉语词典》对汉奸一词的注释:“投靠侵略者,充当其走狗,出卖我们国家民族利益的败类。”其实,不用词典的解释,难道中国人不知道什么是汉奸吗?8年抗战,一方面是中华热血儿女浴血沙场,奋勇杀敌;另方面,在抗日战争最困难期间,以汪精卫为首的大汉奸出卖中国人民的利益,他们的卖身投敌,使苦难的中国雪上加霜。而他们的可耻行为,也让他们永远被钉上了历史的耻辱柱!成为人们世代诅咒的对象!

  汉奸是人人喊打的民族败类,用这个词语作茶庄的名字,不仅让人无法理解和接受,而且,如此美丑不分,忠奸不辩,是做了亲者痛、仇者快的事,这种行为无论如何都不能原谅,因为汉奸比侵略者更加可恶和不可饶恕,取这样的店名,无疑是起到了美化侵略,替侵略者张目的效果。

  列宁说:“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古巴作家何塞.马蒂也说过:“对祖国的爱,就是对凡是侵略过它的人们的无终止的深恶痛绝。”无论时代怎样不同,有一些东西我们绝对不能忘记。我们不能忘记“9.18”,我们不能忘记南京大屠杀,我们不能忘记重庆大轰炸,我们不能忘记日本侵略期间几千万死亡的同胞。当然,我们更不能忘记那些认贼作父、助纣为虐的汉奸走狗!

  我们还应追问为什么这些年出现了不止一例的美丑不分的现象?“9.11”事件不久,有以本.拉灯为名的产品出卖,市面上也出现过以纳粹为标志的产品;有以“地主”命名的餐馆,也有以“二奶”命名的菜名。总之,只要有卖相,只要哗众取宠,那就不管是否损害民族感情,国家利益。这说明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还任重而道远,对青少年对国人的爱国主义教育还亟待加强。

  取名汉奸茶庄,不仅美丑不辩,忠奸不分;更重要的是,它还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都会引起中国人民的强烈抗议,中国人民怎能容忍中国人取“汉奸”为名!

  应立即取缔这个耻辱的名字,并且,当地工商部门还应追究其乱起名之责!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626 个相关网页.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