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 > 社会评论

北京是怎样端掉卖淫一条街的
作者:樊艳兵   来源:人民网   Star.news.sohu.com 2005年09月23日07:59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在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支援下,宣武公安分局封锁马连道北街南口以北50米路段,近60名警察包围该地区10家小发廊。10分钟后,一个涉嫌卖淫嫖娼的团伙被警方端掉。

  严禁卖淫嫖娼的法制环境下,本来见不得人的色情交易公开亮相登场,这些小发廊根本就不做理发生意,简陋的店内连理发用的工具都没有。“小姐”们都把“生意”做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境界,警方进行突击整治,端掉卖淫一条街,十分及时,很有必要。然而,就是这么只用10分钟就能解决问题的扫黄行动,却是在宣武区一位区长接到一居民的投诉信后,引起了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区领导的督办下,才呈现出“雷厉风行”、“摧枯拉朽”的态势。

  实际上,从6月份开始,北京市开展“打七黑”活动,宣武公安分局在整治三统碑地区时就已经发现了这些小发廊。也曾多次对这些小发廊进行清理整治,但小发廊总是清理一家又重开一家,真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卖淫嫖娼的团伙和当地警方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是“老鼠”过于狡猾,过于顽强?还是“猫”得过且过,安于现状?为什么在区长的督办下,警方才能下决心将这些涉嫌卖淫嫖娼发廊彻底铲除?

  现在形成一种氛围,凡是领导亲自督办的事情处理起来就相对容易,而缺少了领导的关注和重视,久拖不决也就在情理之中,难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许许多多事情,只有领导亲自督办之后方能顺利完成。

  公安“大接访”是公安机关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一大创举,通俗说就是公安局长、公安厅长敞开大门接待群众信访,实质就是领导亲自督办和落实。在这次“大接访”活动中,全国公安机关累计接待群众上访18.5万起,集中解决了一大批群众信访问题,已有16.3万起实现了停访息诉,占接访总量的88%。也就是说,这16.3万起上访事件,本应在平常工作中就得到妥善的解决,却要经过领导的过问和督办才能落实,这正常吗?作为基层的执法机关和执法人员是否应该从中得到某种启示?

 相关阅读:卖淫女的支出账单令人震惊(组图)  卖淫女的“幸福憧憬”让人悲酸(图)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1,272 个相关新闻.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