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持续关注 > 超级女声

王石谈超女:我已是超级女生专家级水平
   来源:搜狐女人频道   Star.news.sohu.com 2005年08月30日17:36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在搜狐网举办的地产十五年颁奖典礼现场,王石先生获得“中国地产十五年”特别贡献人物奖,在拿到奖杯的那一刻,他却结合地产对超级女生大发感慨。

  王石:第一非常感谢搜狐举办这样一个评选活动,特别感谢搜狐CEO张朝阳先生,刚才讲了,我们关系非同一般,这个奖看来还是有一点水分。刚才看了一些照片感到确实是岁月催人老,小伙子要发贡献奖,意思就是要靠边站了。我虽然比今天在座领奖都大一些,但是我好像还没有到58岁现象,我希望以后得奖别得暗示你该离开这个舞台的奖。我想谈谈刚才听的话题叫超级女生的PK,PK构造点杀,刚才说易宪容和任志强他不叫PK,点杀是别人杀你,实际上这个应该搜狐网做,易宪容和任志强两个在网上辩论,让网民投票支持谁,谁票数少就PK。

  潘石屹:又给焦点网出了一个好主意。

  王石:借此机会我也想谈谈我看超级女生的感悟,可以说我是每集必看,有的时候吃饭应酬看不了就让别人录下来看。为什么?第一是它很好看,它的节目可娱乐性和观赏性超过央视的春节晚会,因为春节晚会要一个歌星一个人唱一句,怎么听?就是假大空。真情流露,激情,青春是超级女生的特点,你一个礼拜看一次比春节晚会还好看的节目为什么不看,所以说谁错过去那是谁的损失。这个节目为什么它的收视率超过了新闻联播,有关部门已经非常明确给湖南电广传媒施加压力,说你这个不能超过新闻联播,换句话说已经是一个意识形态的问题,但为什么它这么火?刚才讲了一点,它和现在我们很多宣传和娱乐节目假大空形成对比,比如说像李泳非常6+1已经非常好了,但是跟超级女生比那真是狗屁不是。

  恰好是人们需要真情,人们需要发现,人们需要表现,这时候你会意识到最典型的,最主要是对权威的藐视。我们看到歌手大赛,决定他们生杀大权是评委,但是我们看看超级女生的评委,他极尽讨好歌手,说你唱的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词表示,因为他知道他得罪了这个歌手,他得罪了后来的粉丝团,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可以藐视权威,就是把权威踩在脚下,一个非常特别的特征。

  现在十几岁,二十几岁青年男女就是我们未来的消费者,如果你忽略他们我们未来房子会被淘汰掉。举个例子,我们现在发展商,我们的媒介代理,我们广告策划商,我们建筑师基本上是高高在上的,比如说咱们潘先生,这是属于绝对是居高临下的,你买我的房子我是至上的,在他们面前你也会被PK掉的。比如说万科在领导这个潮流,领导着行业,消费者不买帐,我受到这个启发之后,我就开始改变广告策略,比如说我们以前卖的非常火的叫第五园,我们曾经有一片湖水,有一个地下比较低的通道,地下1.5米,这样你可以平视湖言,按照我们讲叫春江水暖鸭先知,但是看了超级女生我们叫边眼看湖水,你向消费者介绍他就会感觉你万科自己说是自己是老边,从超级女生你会受很多的启发。再有一个,这个节目是从美国引进过来的,你会觉得我们不要非搞我们是发明,我们是创造,很多东西照搬过来也一定会成功,我现在已经是超级女生专家级水平的,谢谢各位。

  潘石屹:大会临时决定,再颁发一个奖,给王石颁一个房地产界的超级男生。

  主持人:可以建议一下请湖南卫视请王石作为超级女生的评委,给超级女生打打分。应该说王石先生刚才这一个感言给我们带来特殊的想法。

(责任编辑:悲风)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