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持续关注 > 超级女声

超女、斯诺克世锦赛和资本
作者:冀志罡   来源:博客网    Star.news.sohu.com 2005年08月29日11:43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大家都看超女,其实当晚最精彩的是斯诺克世锦赛。

  决赛当晚的2005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决赛,斯蒂芬斯对决墨菲。墨菲一黑地底,表现无懈可击,尤其是远台进攻,百发百中,弹不虚发,即使在最后的关键时刻也毫不手软,沉着自信,极具球王霸气。他还是孩子的时候,俺就看过他作为神童代表与亨德利的一场比赛。目前排名在40开外,在天才聚集的斯诺克界只能算二线选手,估计发挥不是很稳定。但俺看好他,期待他与丁俊辉的对决。

  论准度,墨菲在威廉姆斯之上,但走位稍差,显得不够老练。丁俊辉也有同样的问题。但二人有足够的天分,前途当无可限量。

  斯蒂芬斯也发挥了最高水准,但失误更多,这是他失败的原因。他心理不够稳定,没有墨菲的霸气和大将风度。如果我记得没错,这是他第二次屈居这项赛事的亚军了。

  回头说超女。没有张靓颖,俺是不会看超女的。看决赛也只是为了看靓颖唱歌。LD不准换台,只好耐着性子看完超女才能看斯诺克。几只老鸟出场为超女站台让俺看得心花怒放。这不是强权对资本的临幸,而是资本对强权的临幸。大诗估计没看出这口儿,才会无端生出对靓颖的鄙视。呵呵,鄙视大诗的鄙视。

  有人哀叹张得票低,这是儿童式的好胜心理。她得第几是她自己的事,她的歌,想听就听,关票数何事?结果公布后,张看起来很释然,似乎松了一口气。惟一不甘心的是何洁,她内心的嫉恨一目了然。

  多说几句。自由主义者应当明白,资本是自由的朋友,而不是自由的敌人。不能因为资本和强权调情,就认为他们穿一条裤子。打个比方,你在歌厅和小姐调情,并不意味着你爱上了她。

  本质上,资本是逐利的,是要讨好消费者并创造财富的。资本的性格天生与强权对立。自由主义者要避免二元对立的思维模式,把一切有权有钱者都作为自己的对立面。真正威胁自由的其实不是权贵,而是无产阶级。我从不怀疑马克思对自由的热爱,而正是对资本的愤恨使他寄希望于无产阶级,其结果我们都看到并亲身体验过了。

  补充一点,我说的资本不包括国资。国资是强权的一部分。目前还没有任何行政垄断权授予民间资本(出租车行业也许是个例外,我实在看不懂这个行业)。如果不幸授予了,那么资本就将成为自由的敌人。但我估计在中国这种可能性很小。真正的自由主义者,应当支持资本,而不是与无知的年轻白领一起诅咒资本。

  网上的言论,反映的主要是年轻白领的情绪,不是什么普遍民意。真正的底层民众是很少上网的。

  胡扯几句,立此存照。

(责任编辑:悲风)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