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实收仅317项 财政部被宗庆后冤枉了?

来源:快评社 作者:心心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快评:实收仅317项 财政部被宗庆后冤枉了?

  整理/心心草

  继“玻璃大王”曹德旺的中国高税负之说后,娃哈哈老大宗庆后今年1月初接受采访时也说“中国税负确实太高了,乱七八糟的税太多了,光我们就要交500多种费”。财政部和发改委近日公开晒单回应称,核查发现,2015年娃哈哈集团及所属企业实际缴费项目为317项,与企业提供的缴费项目相差216项。时隔半月,财政部拿着小本本一项一项数,终于算清了账,发现自己被冤枉了,搜狐甘肃网友“鲍楼的那棵树”提议“财政部要起诉宗老板诽谤,恶意中伤才行。

  “简直蒙受了千古奇冤!才收你317项,你就唧唧歪歪!”搜狐山东网友“多收三五斗”脑补台词替两部委怼回宗庆后的500种收费说,“杨麻婆”有种不祥的预感“完蛋了,感觉从小就喝的娃哈哈,要被秋后算账了...”搜狐湖北网友“风裹着风”警告宗庆后不要乱说话“自求多福,乱说什么话,不怕查出来你偷税漏税啊。”还有一位搜狐吉林网友“达利的晚钟”提醒小心后面还有大招“哼,宗庆后你再敢瞎BB,查你嫖娼!”无非就是个数字之差,财政部哪有你们说的那么小气,在搜狐山西网友“打怪升级赚美元”看来,这就好比“受害人指证,被强奸半小时,犯罪分子反驳说,也就20分钟。然后受害人因造谣被抓。”企业的生死存亡没引起大家的注意,反而这些套路先深入人心。

  一家中国企业每年要交的费用中,有些的名字听上去非常奇怪:订刊费、水表检定费、流量计检定费、温度计检定费、砝码检定费……原来在中国“卖个最简单的水就收300多种费。”搜狐上海网友“紫色熊猫”大概是第一次体会到中国企业税费之重,为此感到不可思议。然而财政部力证清白的晒单并没有获得网友的同情,搜狐上海网友“探真求理”反而觉得替财政部脸红“财政部真的很无聊,搞那么多苛捐杂费,还好意思在这里公布!

  一边说缴了500多项,一边却说只收了300多项,财政部的意思是不是提醒宗庆后:你下面的企业虚报了200多种费用支出,要加强管理啊!然而这其中的数字差并没让搜狐海南网友“丰盛之人生”感到稀奇“对,还有地方政府的200多种,这锅两部委不背。”两部委表面看着是摆事实讲道理,搜狐吉林网友“Miya大婷婷”认为核心内容只有一个“你那么有钱,收你点儿费用怎么了。”作为这些被收钱的代表,最近在针对政府对企业的收费问题上都公开发表过不满言论,搜狐北京网友“大地黄牛”列举“曹德旺、宗庆后、董明珠都向政府收费开火,难道这是巧合吗?吃瓜群众表示看不懂剧情耶。”财政部亲自掰扯算的这笔账,无非是想表面自己没有乱收费,而“红星闪闪大能猫”反问财政部“你这么合理为啥曹德旺和马云等大佬都跑去美国投资司设厂呢,呵呵。

  搜狐广东网友“Jimmy”认为各大企业家发声无非也是想表达企业税费之重“从曹德旺,宗庆后这些著名的企业家的言论可以看出。中国企业的负担确实过重,在现在这种缓增长甚至负增长的状态下,企业负担过重了,就会导致关门。”“企业缴税理所当然,但各种名目的费实在是太多了,有许多服务监督性质的都以收费为主了,收费标准又很随意性,所产生的结果大家都懂的,企业负担确实很严重。”搜狐黑龙江网友“不惑”表示该收的钱企业理应承担不容推脱,但收费的不应随意。搜狐山东网友“襄阳星”面对这些看不见性价比的收费感叹“不知道交这么多的税费,真正为企业服务的有几项,苛捐杂税拖垮企业家啊。

  曹德旺坐实了中国税费之重,宗庆后坐实了中国税费之多,搜狐湖北网友“七棵千年柏”怀疑这是“资本家们在给自己跑路找理由了。”搜狐辽宁网友“Dr穆胜”感觉这更像个局“宗总不愧是老司机,先把自己变成网红,放大音量,然后再发难,挖坑让财政部往里面跳……”搜狐广东网友“rickcafe_mars”看到当前财政部成功吸引火力,说明已经掉坑里“宗庆后这人好坏啊,挖了一坑儿,发改委没看明白,咣唧跳进去了,然后爬不出来了,用区区的一点小智商欺负人,太恶毒了,政府反应不过来。

  你给它讲问题,它给你说数字;你给它说数字,它给你讲问题。“财政部在宗庆后发表言论之后极力撇清很多税费不应算在自己头上着实是这个世界上最2的公关,没有之一!你这时候跟娃哈哈掰扯到底收了多少种税费有意义吗?其次,我们真的做到简政放权了吗?”搜狐上海网友“姚小2”认为政府官员和企业家打嘴仗根本解决不了实际问题。搜狐北京网友“zhujgx”财政部急于甩锅是不负责任的表现“财政部不应该急于辩驳哇哈哈收费数量的多少,而是应该去认真查一查所收的费用是否合理合法。这才是政府应有的态度。就算有300多种收费,财政部认为还不多吗?严格讲,只要有一种收费不合理,就是你财政部失职!

  减轻中小企业沉重的税费负担,尤其是微型企业的各类税费比重,已经迫在眉睫。要想企业减负,搜狐河北网友“鹄望”认为政府首先要降低自己的开支,减轻企业供养压力“企业负担需要降下来是共识,其中的主要羁绊其实就是政府开支降不下来,如何让政府开支降下来才是解决企业负担的前提和基础。”这才能切实将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落到实处,消除企业税费负担重的痛感。

  看来,财政部的这次算账表现并没能讨好到网友,搜狐上海网友“灯光冻”表示有工夫在这和企业家打嘴仗,不如“你财政部赶紧把自己所有支出的账单晒一晒。”搜狐湖北网友“日日精进”同求财政部公开支出账单“重点还是要弄清收的钱用到哪里去了,明确点的,不要老是说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如果财政部依然觉得冤,搜狐天津网友“下一站”还有个办法“想看一下收费项目清单,都是500种啥费啊。”把清单拉出来,至少可以拿出来讨论,合不合理大家看,宗庆后和财政部,到底是谁无情,谁残酷,谁无理取闹。

star.news.sohu.com true 快评社 http://star.news.sohu.com/20170119/n479139080.shtml report 3860 整理/心心草继“玻璃大王”曹德旺的中国高税负之说后,娃哈哈老大宗庆后今年1月初接受采访时也说“中国税负确实太高了,乱七八糟的税太多了,光我们就要交500多种费”
(责任编辑:王蕊 UN663)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