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2016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举行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首都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2017年元旦。

  习近平总书记在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2016年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2017年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让我们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在中国和世界进步的历史潮流中,坚定不移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直至光辉的彼岸。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与统一战线工作。“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共产党各级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开阔的胸襟、平等的心态、民主的作风广纳群言、广集众智,丰富协商民主形式,增强民主协商实效,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我们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寻求最大公约数,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正能量。”“实践证明,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开拓改革路,实现中国梦,都需要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齐心努力。越是处于改革攻坚期,越需要汇集众智、增强合力;越是处于发展关键期,越需要凝聚人心、众志成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既肯定了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地位和作用,又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和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进军,打响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战,吹起了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走好新的长征路的信心。我们召开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同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一起,完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顶层设计。这一年,我们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增长继续居于世界前列,又有100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一年,我们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完成97个重点改革任务,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还完成194个改革任务,各方面共出台419个改革方案,主要领域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经基本确立。这一年,我们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2017年已经到来。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将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的一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人民政协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

  今天,我们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越是向前推进,越需要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协商议政,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rmrbimg2.people.cn/html/items/wap-share-rmrb/?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index/home/15/normal/detail/1990414520255488_cms_1990414520255488/normal report 2051 2016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举行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