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老大”出狱扯出狱警 又一场监狱风云

来源:新京报 作者:曹旭刚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老大”出狱扯出狱警 又一场监狱风云

  据报道,以高调出狱而轰动一时的山西“黑老大”程幼泽,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于昨日出庭受审。起诉书显示,晋城监狱狱警王某因让程幼泽使用手机,狱警张某因违规安排会见等行为也涉及此案。

  程幼泽出狱的时候,监狱门口数百名黑衣人列队迎接,鞭炮齐鸣的荒唐闹剧,不但挑衅了法律及社会秩序,也重新把自己送回了监狱,可谓自作自受。但直至今日,谁都搞不懂程幼泽为什么来了这么一出典型“作死”的行为,着实让人匪夷所思。

  于公众而言,高调出狱的程幼泽,其实宛如小丑一般可笑,压根翻不起大浪。然而,晋城监狱狱警涉案的消息公布之后,却令公众大吃一惊,原来程幼泽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继而难免要问,在这背后,还有无公众看不到的细节与内幕?

  例如,狱警给程幼泽提供便利服务的动机是什么,两名狱警为什么胆敢让程幼泽使用手机,并为其违规安排会见?应该说,监狱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狱警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应该都清清楚楚,为什么两名狱警就可以绕开监狱的日常管理制度,便捷地为其提供手机?

  某种意义上,程幼泽的高调出狱,充满了荒诞与黑色幽默,让人在哭笑不得的同时,又心存忧虑。毕竟,从公众的内心深处来说,其实更希望程幼泽的行为,只是其个人“脑袋抽风”的作死行为;遗憾的是,涉案两名狱警用实际行动证明,事实的真相远不像我们看到的那样简单——高调出狱的背后,依稀存有“警匪勾结”的魅影。

  过去几个月,程幼泽的“黑色人生”,陆续被披露出来了,20年牢狱生涯的经历,也让围观者见识了程本人的不堪过往。不过,相较于程本人的这段旧事,公众更关心的却是,高调出狱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应该说,相关部门在事件发轫之后,能够第一时间积极介入,值得肯定;公众也相信,程幼泽及相关涉案人员,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不过,公众仍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将程幼泽高调出狱的前因后果,详细向社会公布。

  期待程案的全貌尽早浮出水面。

  曹旭刚(媒体人)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12/15/content_664185.htm?div=-1 report 1025 据报道,以高调出狱而轰动一时的山西“黑老大”程幼泽,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于昨日出庭受审。起诉书显示,晋城监狱狱警王某因让程幼泽使用手机,狱警张某因违规安排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