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别以猎奇心态关注燕郊首富之孙车祸

来源:新京报 作者:承章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别以猎奇心态关注燕郊首富之孙车祸

  据报道,12月12日下午,河北燕郊西小屯村附近的福成路上,发生惨烈交通事故。一辆宾利与另一辆面包车相撞后腾起一片烟尘,面包车被撞到路边,宾利车失控后冲进附近一条河中。事故导致面包车司机温某受伤,而宾利车司机经抢救无效身亡。经证实,宾利司机为燕郊富豪李福成之孙,事发道路以其爷爷名字命名。

  宾利,“首富”之孙,加诸这起交通事故之上的鲜亮标签,注定其不仅仅是一起纯粹的交通事故,还会成为一个传播事件。截至昨晚22点,此条新闻在有的门户网站的跟帖量已达12万,关注度极高。但一些网友的跟帖却值得注意。有一条“老天有眼,但大多时候选择性失明”的跟帖被顶得极高。甚至还有人诛心地评论道,“来路不正的钱花费出去,必会要他家一条命”,这已经不是简单的围观了,而是赤裸裸地仇富。

  平心而论,一个人某方面的身份突出,很容易引起“吃瓜群众”的关注。更何况,在现如今公众对财富比较敏感的社会背景下,这起事故因夹杂“首富”之孙、豪车这些标签,就更有可能成为被谈论的对象。

  但我们围观、谈论一件事,焦点却不能偏离。这首先是一起惨烈的车祸,其次才是发生在“首富”之孙身上的车祸。无论这起事故是怎样造成的,当事人有无突破交通规则,死了人,这首先是一件让人哀伤的事情。当事司机的死这一事实,要比其“首富”之孙的身份重要得多。

  我们更应看到,在交通事故面前,每一个人的身份都可能是平等的,都可能成为交通事故的肇事者或者受害人,它不会因为你是富人还是寒士,是“首富”之孙还是平民子弟而有所不同。所以,透过这起车祸,我们在慨叹于“首富”之孙的死之外,更应该引起对遵守交通规则的反思。

  现在,媒体报道对事故的原因仅有几句话的简单描写,事故有无违反交通规则情节,事故责任该怎样划分,还需要交警部门的调查认定。但我们切不可单纯地将此事当成一个“富豪后代车祸致死”的猎奇事件。这个事件至少告诉我们,豪车也没有绝对的安全,无论是对自己负责,还是对他人负责,遵守交通规则才是最大的安全。

  承章(媒体人)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12/14/content_664075.htm?div=-1 report 1043 据报道,12月12日下午,河北燕郊西小屯村附近的福成路上,发生惨烈交通事故。一辆宾利与另一辆面包车相撞后腾起一片烟尘,面包车被撞到路边,宾利车失控后冲进附近一条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