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感恩节网购爆棚折射全球经济大趋势

来源:北青网 作者:常亮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感恩节网购爆棚折射全球经济大趋势
太忙了
太忙了

  每年的感恩节以及接着的黑五两天假日,美国商场都人满为患,据说消费者通宵排队,由于担心排队时间长上厕所连水都不敢喝。这两天假日创造了一个美国消费时点,消费者收获物美价廉的商品,商家消费额比平日暴增,可谓皆大欢喜。然而,今年虽然排队仍然很长,仍然火爆,但却传来了美国感恩节及黑五两天假日实体店销售额增速下降的消息。

  分析机构RetailNext的初步估算数据显示,上周四感恩节及其后“黑色星期五”两个假日,实体店净销售额同比下滑5%,交易量减少7.9%,仅“黑色星期五”当天,实体店顾客同比减少将近11%,净销售额下降10.4%。凶手是谁?内鬼何在?找到了,原来是互联网购物这个“恶魔”。

  与实体店销售滑坡形成鲜明反差的是网购火爆,路透援引美国大数据工具Adobe Digital Index数据称,同在上述今年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美国国民在线消费额同比增长将近18%至52.7亿美元,较该机构此前预期额高约4%。今年感恩节假期之初,美国电商就迎来开门红。腾讯新闻上周援引Adobe Digital Index数据称,感恩节当天零点至五点,美国电商销售额较上年增长13.6%,至11.5亿美元。

  美国消费者拥抱网购前几年就成为趋势,今年感恩节假期之初,美国电商就迎来开门红。这么多年,在阿里巴巴领衔的中国电子商务特别是网购零售方式如火如荼的时候,美国网购却冷冷清清、无动于衷。有中国“专家”给美国打圆场说,美国实体店发达,美国有沃尔玛等世界级零售巨头提供超级服务,电商在美国没有市场前景。而今年的感恩节以及随后的黑五两个假日证明这一切都是错觉,专家打圆场都是“骗局”。再次证明,面对新经济扑面而来,美国在零售业市场方式转变过程中落后于中国的事实。

  其实,何止美国感恩节与黑五两个假日消费时点,美国以实体店为主的零售巨头一样被网购这个恶魔冲击得遍体鳞伤。沃尔玛在华实体店效益堪忧,关店步伐在加快,全球零售巨头包括家乐福在华实体店也在快速歇业,敏锐的资本正在离其而去。笔者坚信,不久不仅感恩节假日消费向网上转移,实体店不再被青睐,而且包括沃尔玛世界巨头在内如果不顺应这个零售业发展大趋势,很快美国境内就会传来关店潮。不信?拭目以待!

  无论商业零售行业,还是中间商的批发,以及制造业,金融业等其他服务业,一切经济业态必须敏锐地看待一个方向,即,一切经济业态正在快速从线下转到网络上,又从PC端向移动互联网转移,未来又会从移动互联网转移到智能互联网,路径如下:线下—>PC—>移动互联网—>智能互联网,这个趋势无法阻挡。

  数据显示,手机购物正在成为网购的主流。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表示,今年“黑色星期五”移动端的销售额不但超过去年同期,也超过了此前一日今年感恩节当天,成为亚马逊网站史上最高网购销售额之一。最发达、经济实力最强的美国对抗不了电子商务,更对抗不了移动互联网购物的趋势。

  所有经济人要具有这样的洞察力,即,未来一部手机可以完成包括消费、生产、流通、金融等一切经济活动,最起码一切经济金融交易都将通过握在手心中的一部小小手机来完成,一部小小手机成为一切经济业态的入口与资讯获取的唯一的、最及时的、最方便的平台。

  所有传统产业只有拥抱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以及扑面而来的智能互联网,才能生存下去,才能转型升级。只身不转型,却把自己“不幸”的板子打在互联网新经济的屁股上,这些企业基本没救了。特别提醒政府必须清醒一点,不能因为一些守旧势力为了维护守旧利益而进谗言怂恿制定打击新经济的政策。否则,将犯下历史性错误。

  供图/视觉中国

star.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epaper.ynet.com/html/2016-11/29/content_229306.htm?div=-1 report 2014 太忙了每年的感恩节以及接着的黑五两天假日,美国商场都人满为患,据说消费者通宵排队,由于担心排队时间长上厕所连水都不敢喝。这两天假日创造了一个美国消费时点,消费者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