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牛头不对马嘴的“被实习”玄机何在?

来源:新京报 作者:印荣生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牛头不对马嘴的“被实习”玄机何在?

  据澎湃新闻报道,每年“双11”,都伴随着快递量的猛增。韵达快递西北分拣中心,前不久来了240名陕西某职校的大二学生,他们学的是公路运输管理,却从事快递分拣员的实习工作,每天工作10小时,报酬却仅有10元。

  这样的“被实习”新闻,没少发生过。5年前,河南信阳有职校曾组织过1500多名学建筑、语言文学、艺术、护理等专业的学生去富士康拧螺丝。网友对此吐槽:中文专业去富士康“实习”难道是为了写《包身工》?护理专业去电子厂“实习”是为了救人?不少学生“实习”时,还要向学校缴纳“实习费”。

  《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第17条规定:“接收学生顶岗实习的实习单位,应参考本单位相同岗位的报酬标准和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量、工作强度、工作时间等因素,合理确定顶岗实习报酬,原则上不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试用期工资标准的80%。”“每小时1元”,显然不合理,其背后涉事学校和企业是否有某些勾连,值得怀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及劳动监察等部门应主动介入,对违规者严肃追责,而不能“责令”补发工资了事。

  印荣生(公务员)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11/20/content_660771.htm?div=-1 report 633 据澎湃新闻报道,每年“双11”,都伴随着快递量的猛增。韵达快递西北分拣中心,前不久来了240名陕西某职校的大二学生,他们学的是公路运输管理,却从事快递分拣员的实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