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医护到家闪耀互联网大会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医护到家模式闪耀世界互联网大会

 
图释: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医护到家天使投资人张力军

  11月17日消息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日上午在浙江乌镇盛大开幕,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16个国际组织的1600多名嘉宾围绕“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共商“网事”。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跨界和融合让产业更健康

  与往届不同,今年乌镇峰会首次设置了“互联网+”智慧医疗分论坛。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系列政策的出台,互联网浪潮正强势席卷诸多行业,更是在医疗行业引起轩然大波,并先后诞生了包括春雨医生、挂号网、医护到家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互联网与包括医疗服务在内的相关行业紧密结合,深刻改变着医疗服务的理念和模式,不断创造着新的业态。‘人在干、数在转、云在算’,依托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新型健康服务模式已现端倪,这将为健康事业与健康产业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跨界和融合是大势所趋,以创新为驱动,融合才能健康发展。”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迪拜中阿卫视董事局主席、医护到家天使投资人张力军在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接受采访时表示。

  老龄化加剧护士上门刚需

  毋庸置疑,互联网+医疗正强势重构传统医疗生态圈,改变健康管理模式、就医习惯、购药方式及医患关系等各个环节。而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加剧,护士上门服务正成为社会刚需。根据中华护理学会最新调查中显示,90%以上的老人希望能“居家养老”。

  互联网技术应用于医疗健康,一直是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方向和应用领域。第一视频旗下医护到家在成立中国首个三甲护士集团、将优质医护资源集中到平台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定位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患者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预约附近医护上门打针、输液、导尿、鼻饲、换药、吸痰等15项基本护理服务。

  截至目前,通过医护到家平台认证超过1.9万名执业护士、1500名中医医生,服务覆盖全国220个城市,是中国最大、最炙手可热的预约医生护士上门服务平台。

  医护到家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医护到家通过连接医院、医生、护士、患者,打造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加强了医患互动、优化就医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改善就医体验,提供以用户为中心的医疗健康服务,创新医疗服务新模式,重构医疗服务新格局。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教授李兰娟认为,互联网+医疗可以通过将专业人员、信息、设备、资源连接起来并实现良性互动,提供更加便捷化、个性化和精准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医护到家以用户为中心的“集约型”服务模式,有利于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和就医模式,对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具有重要意义,对整个互联网医疗行业具有引领和借鉴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除医护到家之外,第一视频目前的布局还包括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生活、媒体等诸多领域。据报道,日前第一视频旗下快兔出行(Quick To)正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发布会,正式推出世界首款无锁单车。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中国企业已经在一些互联网技术上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质变,要抓住当前的大好时机发展自己的互联网核心技术,突破瓶颈,真正帮助互联网造福全人类。”

star.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tar.news.sohu.com/20161117/n473484088.shtml report 2083  图释: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医护到家天使投资人张力军11月17日消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日上午在浙江乌镇盛大开幕,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郭婷 UN661)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