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观察家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除了四川原省长魏宏 还有哪些官员“伪忠诚”?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除了四川原省长魏宏 还有哪些官员“伪忠诚”?

  15日出版的2016年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了署名为徐文秀的文章《谨防“伪忠诚”》。

  文章开篇就提到了四川原省长魏宏,“中纪委在通报四川省原省长魏宏违纪问题时称其'不老实',让人惊讶之余,不禁感慨唏嘘。纵观十八大以来众多落马官员,这种'不老实''带有一定的普遍性”。

 魏宏
  魏宏

  《求是》没有刊载徐文秀的工作单位。“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中办《秘书工作》杂志多次发表徐文秀的署名文章,《做人做事做官“十忌”》、《做人做事做官又“十忌”》等。

  《河南日报》官网报道称,徐文秀任中组部研究室(政策法规局)副主任(副局长),是中组部“笔杆子”。

  在《谨防“伪忠诚”》一文中,徐文秀剖析了“伪忠诚”的三种形态。

  第一种:“坚决拥护”的调门唱得比谁都高,“步调一致”的口号喊得比谁都响,可谓信誓旦旦、言辞切切,但实际上搞阳奉阴违、口是心非,说归说、做归做,表态归表态、行动归行动,私下或背地里另搞一套、另外一副面孔,搞小圈子、小团伙、小山头,妄议非议中央、不守纪律不讲规矩,表态纯粹成了“做姿态”,甚至成了表演。

  第二种:有的表面上满口理想信念,说得头头是道,讲得铿锵有力,一副坚定不移、坚贞不渝的样子,然而骨子里背道而驰、反向而行,成了讲信仰的背弃信仰,管灵魂的出卖灵魂。

  第三种:有的貌似做党的人,假装跟党走,实则早就在思想上、物质上做好了“弃船”而去的准备,为自己及家人找好了“退路”,安排好了“后路”。

  那么,在官方通报中,哪些落马老虎属于“伪忠诚”的典型呢?

  首先,徐文秀直接点了四川原省长魏宏的例子。

  中纪委通报魏宏的问题时指出,魏宏“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珍惜组织多次给予的教育挽救机会,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在组织谈话和书面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十八大以来的落马高官中,官方通报中直接点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还有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党组成员奚晓明,“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
奚晓明
奚晓明

  此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成员栗智是首个“档案造假”的落马老虎,官方通报他的问题时曾指出“档案造假,向组织隐瞒本人真实年龄”。

  中纪委官网文章《突出执纪特色》中指出,“搞假年龄、假学历、假婚姻,篡改档案,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这都不是小错误,而是欺瞒组织,是对党不忠诚”。

  除了魏宏,以及被官方直接点出“对党不忠诚”的奚晓明、间接指出“对党不忠诚”的栗智,以下这些落马官员也是比较典型的案例。

  先来看徐文秀剖析的“伪忠诚”三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坚决拥护”的调门唱得比谁都高,实际上搞阳奉阴违,妄议非议中央。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统计,十八大以来,5名省部级官员被指出“妄议中央”: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公开妄议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妄议中央大政方针,长期搞团团伙伙,对抗组织审查”;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公开发表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江苏省委原常委、原秘书长赵少麟,“公开散布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
 王珉
  王珉

  再来看徐文秀剖析的“伪忠诚”的第二种形态,讲信仰的背弃信仰,管灵魂的出卖灵魂。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第二种形态最典型的例子是军中大老虎徐才厚。

  前年12月起,解放军报发表了“以整风精神革除问题积弊”10篇系列评论员文章,其中的第一篇文章《讲信仰的不能丧失信仰——一谈以整风精神革除问题积弊》,就写到:像徐才厚那样,管灵魂的出卖灵魂,管反腐的带头腐败,管干部的带头卖官鬻爵,讲艰苦奋斗的带头贪图享乐,即使信仰信念讲得再多,理想宗旨说得再好,也都是空言空谈,只能让人产生怀疑,只会遭到官兵唾弃。
徐才厚
徐才厚

  还有徐文秀剖析的“伪忠诚”的第三种形态,假装跟党走,实则早做好了“弃船”而去的准备,为自己及家人安排好了“后路”。

  第三种形态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外逃高官。到今年,云南省委原书记高严已外逃14年,至今没有踪迹。据报道,高严在职时曾被怀疑滥用职权协助儿子包揽项目。2002年7月有关部门开始向高严秘书了解问题,高严开始准备外逃。2002年9月,高严在被“双规”的情况下,“神不知鬼不觉”的外逃,至今去向未知。还有媒体报道称,高严极有可能换了新的身份甚至整了容。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令计划在被宣布调查半年前,曾安排其弟令完成外逃,先飞到新加坡与令计划养子令狐剑汇合后一起前往了美国。今年初,官方确认了令完成在美潜逃的消息。

  撰稿:新京报记者王姝 校对:郭利琴

star.new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816/n464440710.shtml report 2924 15日出版的2016年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了署名为徐文秀的文章《谨防“伪忠诚”》。文章开篇就提到了四川原省长魏宏,“中纪委在通报四川省原省长魏宏违纪问题时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