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为啥容易遭受恐怖袭击?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壹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为啥容易遭受恐怖袭击?

  尽管法国尚未给此次国庆节袭击事件定性,但从事件进展来看,却不能不让人将之此前发生在法国的恐怖袭击相联系。

  而如果定性,这将是18个月以来法国发生的第三起重大的恐怖袭击事件。

  那么,为什么法国近年来屡发该类事件?分析认为,在所有欧洲国家中,法国为好战伊斯兰教徒“输送”的人最多。

  据英国《卫报》报道,继今年1月《查理周刊》遭遇基地组织恐怖袭击后,法国再度成为了圣战的受害者。恐怖袭击频发的背后,是法国世俗传统在与激进教义争夺民众中的节节落败。

  尽管法国政府此前开展了一系列的反激进行动,但这并未有效阻止法国的穆斯林群体转向暴力激进分子和圣战分子。法国的穆斯林有470万人之多,约占总人口的7.5%。而法国长期以来的世俗国家传统,更是给弱势群体穆斯林心中的不满火上浇油。

  据估计,在所有欧洲国家中,法国为好战伊斯兰教徒“输送”的人最多。法国参议院4月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已知的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为伊斯兰国(Isis)效力的3000多个欧洲圣战分子中,有至少1430个是法国人。

  今年早些时候,法新社报道称,法国情报部门监视了1570个人,法国当局认为他们与叙利亚圣战组织有联系,另有7000多人被评估为有同样风险。

  周五晚的恐怖袭击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我们知道这些袭击是从哪来的,确实有充足的理由感到恐惧。”但他未提及任何具体组织。

  目前,法国有超过150名激进分子已入狱服刑。而摆在压力山大的法国安保部门面前的更大问题,是已有至少200名在伊斯兰国占区停留过的圣战分子返回法国。

  对《查理周刊》袭击事件和巴黎市中心犹太超市袭击事件负责的四名袭击者中,Amedy Coulibaly据称策划了袭击,并宣称为伊斯兰国家而战;另有一名袭击者据称参加过也门的基地组织训练营。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国际激进与政治暴力研究中心今年曾出具过一份报告,研究发现,只有沙特阿拉伯、突尼斯、俄罗斯和约旦为伊斯兰国效力的本国人数超过法国。在当时,法国激进分子的人数比德国和英国的两倍还多。

  在法国强烈的世俗传统下,当局采取的一些措施在穆斯林看来有明显的针对伊斯兰教之意。比如2010年,法国颁布禁令,禁止公共场合下佩戴全脸面纱。这类举措,对在教育、就业等方面饱受歧视的穆斯林年轻男女而言,无疑点燃了他们心中的愤恨之火,从而让事态变得更加严重。

  (华尔街见闻)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ql1d.com/news/show/id/210109.html report 1219 尽管法国尚未给此次国庆节袭击事件定性,但从事件进展来看,却不能不让人将之此前发生在法国的恐怖袭击相联系。而如果定性,这将是18个月以来法国发生的第三起重大的恐怖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