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乔志峰:女干部骂记者,大头在后头?

来源:综合 作者:红网乔志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干部骂记者,大头在后头?

  记者遭女干部辱骂,骂人者涉500万纠纷被亲妹举报。经过相关部门调查:6月28日下午,某媒体记者找到延安宝塔区干休所工作人员何某,就其个人有关问题进行采访,被何某拒绝,并对采访记者进行谩骂。区纪委迅速介入调查,6月29日,决定给予何某行政记过处分,及其单位所长张某停职检查,予以全区通报批评。(6月30日中国青年网)

  从网传视频看,女干部态度之恶劣、出语之污秽令人惊诧。由此首先暴露出的,当然是其个人的素质,同时也引发公众质疑:如此素质,真的符合国家干部的身份和要求吗?面对记者采访尚且态度蛮横,在平时的工作中她又会是何种态度?或许有人还会进一步追问:涉事单位对干部的管理和教育方面,是否存在欠缺?当地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特别是监督制约机制,是否也有漏洞和不足?

  提出上述疑问,是公众对类似新闻的第一反应。但问题远不止此,骂记者只是表象,事情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被辱骂的记者采访的是何某涉500万元纠纷遭亲妹举报一事——某房产公司法人代表何某艳,与其两位在当地相关政府部门任职的亲姐姐签订协议,由三姐何某负责找“主管领导”,二姐充当中介,向其房产公司办理一块山地建设用地手续,劳务费为500万元。但何某艳称,协议签订两年多,虽已花出500余万元,并曾与“主管领导”见面,但该块土地手续被延安市限定为“禁止”开发土地。办理土地手续无望后,何某艳向何某要求退款,但何某称“钱已经疏通关系,给领导花完了。”索退未果后,何某艳向当地有关部门公开举报在政府部门任职的三姐何某涉嫌诈骗。

  假如何某艳所述属实或大致属实,那么女干部何某拿钱不办事,确实可能涉嫌诈骗,不能行政处分了事。而这还不是最严重的,更严重的情况是,她收了活动费,并且真的已经花出去了。那么,她安排跟妹妹见面的“主管领导”到底是何方神圣?是假冒的,还是货真价实的真领导?她自称疏通关系“给领导花完了”的500万元,到底花到了谁身上?她本人涉嫌行贿,而相关领导恐怕也涉嫌收受贿赂。如果进行追究,说不定可以一揪一串、一查一窝,甚至查出腐败窝案。如果再深入一步,或可揭开当地官场和相关领域的某些运行潜规则,发现制度性的漏洞——难道,办理建设用地手续,必须靠花钱疏通关系?难道,某些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为了钱不惜充当权钱交易的掮客,甚至连自己亲妹妹的钱都“黑”?

  女干部骂记者,看似个人行为、偶然事件,其实却很可能成为一个契机或导火索,牵出其他更多、更严重的问题。记者致电延安市宝塔区纪委,对于何某涉500万元纠纷一事,区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正在调查当中。但愿这个“不清楚”只是暂时的,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能有更多的盖子被揭开,老鼠拉风箱——大头在后头。

  文/乔志峰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hlj.rednet.cn/c/2016/07/01/4022653.htm report 1281 记者遭女干部辱骂,骂人者涉500万纠纷被亲妹举报。经过相关部门调查:6月28日下午,某媒体记者找到延安宝塔区干休所工作人员何某,就其个人有关问题进行采访,被何某
(责任编辑:王蕊 UN663)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