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乔木:“名媛”培训不过是“东施效颦”

来源:综合 作者:红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媛”培训不过是“东施效颦”

  一大拨儿“名媛”即将来袭!一家小县城名媛培训班的招生简章直白地称:“这是一个两分钟的世界,你只有一分钟向人们展示你是谁,另一分钟让他们喜欢你!”一家高端到充满隔绝感的名媛培训公司打出的口号是:“从女人到女神,从平凡到超凡。”在搜索引擎输入“名媛培训班”,会跳出75万条结果。从北上广,到四五线县城,各种名媛培训班春笋般生出。(6月8日《中国青年报》)

  体验两天就得交费8800元,接受10天一个“疗程”的培训,就得花费8万元。这样的速成培训班里能够快速“生产”出“名媛”跟“女神”来,你信吗?你信不信笔者不知道,反正笔者是不信,而且是打死也不会相信那种。在笔者眼里,这种所谓的“名媛”培训无非是一种商业炒作的鬼把戏而已,更无非是旧时东施效颦的现代翻版罢了。

  但是,笔者不信不代表别人也不信,而且不但有人信,信的人还不少。10天8万,不就是一个爱马仕包的价钱嘛!瞧瞧人家这口气,能把咱这一年才能挣上十万八万并且勉强够得上养家糊口的穷人给“噎死”。就人家那“底气”、那“派头”,要是不花点“小钱”去改造一下内心,培养一下气质,去雕琢一下灵魂,要是不能成为一个“名媛”“女神”之类的优雅高贵女士,那可真就是“可惜”了青春、“浪费”了岁月、“糟蹋”了人生了。

  “名媛”到底是什么?难道真像有人说的那样,“名媛是光、是空气、是万丈星辰”那么抽象而且不着边际,令人难懂?说心里话,笔者还真是不清楚,到底什么样的女子才能称得上是名媛、女神。不过,个人以为,既然是名媛,是女神,那一定会是从内心到外在,从言谈到举止等各个方面,均能让人感受到一种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典雅与高贵来,更能让人体会出一种发自其内心深处而且绝不做作的品行与修养来。这种气质与修养能是十天八天甚至三两天便可以培养速成出来的?那岂不是破鸡蛋甩在锅里,扯出蛋花儿来了。

  当年,越国美女西施虽不施浓妆,衣着朴素,但因其容貌娇好,且言谈举止俱佳,所以颇受人们喜爱,甚至连生病了捂胸皱眉的样子都被人交口称赞。结果同村女孩东施也想效仿,但因其不但长相一般,而且学得也着实难看,所以便留下了东施效颦这个典故,用以告诫人们不要刻意地去模仿,以免闹出笑话。

  回头再看正在各地流行起来的“名媛”培训班,若没有需要很长时间的积淀才能自然生成的内心修为与外在气质作为基础,却天真地想在三五天时间内便将自己“打扮”成品貌俱佳、气质高雅的名媛女神来,恐怕唯一剩下的方法便只有像东施效颦那样地模仿了,花了冤枉钱不说,到头来也只能是徒增笑耳罢了。因为,真正的名媛女神不可能是从培训班里走出来的。

  文/乔木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hlj.rednet.cn/c/2016/06/09/4004453.htm report 1426 一大拨儿“名媛”即将来袭!一家小县城名媛培训班的招生简章直白地称:“这是一个两分钟的世界,你只有一分钟向人们展示你是谁,另一分钟让他们喜欢你!”一家高端到充满隔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