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有此一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红是一种什么样的红?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海外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红是一种什么样的红?

  “网红”胜在持之以恒推广个人特色

  能真正脱颖而出,被人们发现、记住并口耳相传的“网红”,并不是因为他们拼命博眼球,而是因为与众不同的特色和品质。他们的走红带着鲜明的互联网代际特色,带着互联网技术升级的印记,带着互联网对传播和商业环境改变的时代烙印。

  与众不同是互联网时代最大的本钱。这些“网红”之所以能红,是因为他们暗合了互联网时代一部分的性格特征,比如宅、比如自嘲、比如孤独、比如小清新、比如爱分享。他们能敏锐地抓住一点,在此基础上打造出鲜明的个人特色,并持之以恒地将之推广传播,最终让自己和身上所带的特点成为大时代的印记之一。

  不管人们如何评价,“网红”已经成为一种越来越日常的存在。人们在不经意间,就会说着“网红”造的热词,购买“网红”推荐的产品,转发“网红”生产的段子。互联网的神奇之处就在这里,把意想不到变成日常。用户不希望互联网时代的产品长着一张“网红”脸,但却渴望一些红得有价值、有品位、有格调的产品,毕竟打造一个有影响力、有品牌价值的互联网产品,比打造一个容易让人转瞬即忘的“网红”要难得多。

  “网红经济”昙花一现还是未来趋势?

  2015年8月,淘宝在上海举办过一场“网红”现象沟通会,并公布了官方数据:截至当月,淘宝平台已经有超过1000家“网红”店铺,部分“网红”店铺上架新产品时成交额可破千万元。淘宝数据显示,目前在淘宝女装类目中,月销售过百万的网红店铺约有1000个。另外,一位正在进行网红供应链的市场人士透露,现在网红做广告都很贵,一般做一次广告10万元左右。

  网红这种新业态才刚刚起步,但它到底能走多久、走多远,除了取决于其内在的发展逻辑外,也取决于其在整个社会精神文化领域的角色定位。从这个角度说,这个商业链条需要一次及时的道德校准和净化,相应的监管机制也亟须建立。

  网红热给社会发展带来的另一种影响更应当引发思考。不少人担忧,对于年轻人而言,如果仅凭“高颜值”就可以轻松扬名、赚钱的“范本”过多,不加以引导,会助长社会的浮躁之风,并影响到青年一代的价值取向。(整理/栾雨石)

star.new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412/n443932184.shtml report 932 “网红”胜在持之以恒推广个人特色能真正脱颖而出,被人们发现、记住并口耳相传的“网红”,并不是因为他们拼命博眼球,而是因为与众不同的特色和品质。他们的走红带着鲜明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