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搜狐新春社论 | 今天,我们仍要不停地祝福

来源:搜狐网
原标题:搜狐新春社论 | 今天,我们仍要不停地祝福

  读者诸君,今天是大年初一,丙申新年已经铺开了它的日子,万物轮回,人生往复,感慨俯拾皆是。

  在这一天,我们不打算开讲人生的智慧,也不准备辩论什么高深的道理。

  今天,我们只是不停地祝福。

  ——祝福已经安坐在家中的你们,视线所及,亲朋在座,哪怕是最平常的问候,也能让你被暖流环绕。

  ——祝福回到故乡的你们,山川河流夹杂着往昔的记忆,现实与回忆交织,即使不全是美好,也是彻底的真诚。

  ——祝福尚在旅途上的人们,日程紧迫,祝福你们看的见笑脸,听得到鞭炮,感受到春天在冬寒料峭中的回归。

  ——祝福行走在大地上的异乡者,无论有着怎样光明的前途,都不忘记在黑夜降临前,给自己留下抚慰的空间。

  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在这个传统与现实交集的日子里,在回忆与所见融合的时刻,或在爱的中心或边缘,我们祝福你。

  祝福你在新人与故人之间,得到宁静。

  祝福村庄、亲人,祝福城市、家庭,祝福小镇,祝福院落,以及被平凡生活占据的房间,祝福团圆。

  在我们的经历中,地点是重要的。故乡也许并不是第一个被远离又遭惦记的所在,又或者你所立足的地方并不能给你踏实的期许。可是,在那么多复杂的情感与命运中,我们依旧希望给你祝福,大声的祝福。

  我们并不乞怜于命运,但求闻达人间,尤其希望你能听的到。

  ——如果只是单纯地快乐,祝福你持久地保存难得的幸运。

  ——如果你处在失去的境地,祝福你早日止损,并在今天晒到更多阳光。

  ——如果你被恨包围,祝福无情的锋刃不会将你全部割碎,祝福你哪怕是不勇敢,也无需自责。

  ——如果你自认为是个失败者,我们仍要不停地祝福。我们的祝福与你休戚相关,我们与真正的人休戚相关。

  ——如果你不自由,祝福你最终得到自由。

  我们的祝福不是献给英雄的礼赞,也不是敬呈圣人的供品,我们的祝福最感兴趣的是那些认真生活的人们。

  在日常的生命过程中,只因为认真,让我们备受命运的左右。

  ——祝福那些在绝望中挣扎的人,哪怕不能感同身受,也总让人心痛。让无力者有力,让绝望者前行,鼓励不灭。

  ——祝福那些不敢轻易乐观的人,安全感的获得,既然是人生的奢侈品,一定不易,但请宽心与从容。

  ——祝福那些与“虚假希望”作战的人们,我们知道你们也抱着“希望”,只是藏在心底,祝福你们在真正有把握的那一天可以掏出希望来。

  今天,祝福这一幕早点降临。

  ——祝福人生十字路口的人们,早日从徘徊中走出来,做出有价值的事情,尽速感受到持久的幸福。

  就像无法穷尽所有的人生,我们也无法列举所有的祝福。我们也深知,抗拒祝福的会是顽强的力量,比如坚硬的实际、无常的命运之手、深藏的懦怯、不明所以的诅咒、天灾人祸。

  不是因为祝福不敷使用,才需要祝福,而是因为把船开到最深的地方,火苗炙烤最盛的时候,在严冬白雪覆盖的山谷里,譬如我们的肉体无法把持灵魂的关键时刻,祝福与我们如此贴近,如此醒目,即使在白天,也会照亮我们的道路,帮助我们通过难以想象的窄门。

  ——今天的祝福,是所有声音中的一种,是召唤更多声音的意图,是在喧嚣中人之为人、让你不再孤独的祝福。

  ——今天的祝福,是所有人类的印记之一。哪怕屡屡失望的人们,是多么厉害地嘲笑“阳光打在我们的脸上”,我们从来也没有打算隐藏这种痕迹,我们坚信它的重要性。

  ——今天的祝福,无论是伴着你走过偏僻的自然,凝视祖茔,还是与你穿行在热闹的都市,附议你对妻子儿女的凝视,我们都认为它毫不做作。

  ——今天的祝福,不管你的情绪如何难以言表,无论灿烂的早晨有多么难以抵达,祝福来得都不突然。

  这就是我们的祝福,新年第一天许下的祝福;当然,这也是我们希望与你分享的祝福。

  关于生活,关于人生,我们不一定比你知道的更详细,然而我们祝愿你欢喜,乐见你就地取材,也能将祝福分享出去,用你的习惯,你的语言,你的方式,你的感染力。

  祝福大地上的你,新年如意。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60208/n437100535.shtml report 1881 读者诸君,今天是大年初一,丙申新年已经铺开了它的日子,万物轮回,人生往复,感慨俯拾皆是。在这一天,我们不打算开讲人生的智慧,也不准备辩论什么高深的道理。今天,我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