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有此一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友记》同框更待何时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啸
原标题:《老友记》同框更待何时

  看到《老友记》同框的新闻,以为《老友记》要出特别剧集,着实心跳加快。细看又凉了,《老友记》创始人之一考夫曼的魔咒“剧组重组这事永远不会发生”并没有打破:不是六个人齐齐在CentralPerk喝咖啡的剧集再现,是为喜剧导演詹姆斯·布罗拍摄的第1000集电视剧而制作的特别节目。宣布消息的NBC主席知道《老友记》的号召力和召集难度,说会为同框做最大的努力,但心里没底他们能不能到齐。话音未落,马修·派瑞(钱德勒的扮演者)在伦敦拍戏来不了的消息就传来了(话说伦敦是在月球吗)。

  去年底有新闻说马修·派瑞跟剧中情侣柯特妮·考克斯相恋,二人相识多年,共同渡过不少难关,柯特妮·考克斯取消婚约后终于跟马修·派瑞擦出爱火花,成就《老友记》中唯一一对线下伴侣,现在钱德勒不来算什么!果然,2014年《老友记》播出20年,莫妮卡在脱口秀节目中说:“我告诉你们究竟有多夸张,我一直在约大家一起出来吃顿饭,约了10年!饭局都没法约成!”

  《老友记》是我看的第一部美剧,从此有了异族语言、彼邦思维、火星生物的概念,观念冲击类似小行星撞地球。《老友记》比起人性大放送、说大撒把就大撒把的英剧和欧洲电影来说,三观从来不跑偏,而且杜绝彷徨,勘误坚决,苦口婆心,不惜说教,聊到天边都给你揪回来。

  珍爱友情是《老友记》给我们的第一价值观。其实友谊是最难的,友情没有契约,没有要求,没有禁锢,也没有保证。友情很脆弱,很容易被小过失抹杀,很容易弄丢,不像婚恋,抹杀起来挺麻烦,还得分财产还得写声明,有时候人一怕麻烦就不离婚了,契约就得到了持续。所以《老友记》十季,天天有人恋爱,内部外部各种配对儿,一到结婚临门一脚都有点含糊。

  《老友记》中,这几个最多10分钟智慧的10年荧屏老友没少互相搞破坏,钱德勒撬过乔伊的女朋友,对乔伊的妹妹始乱终弃;乔伊和罗斯三次争女友;问题少女出身的菲比抢过莫妮卡的男朋友,当年在街上“混”的时候还抢劫过罗斯。成年以后,这几个人照样还是毛病大王:罗斯就会晒学问,钱德勒不刻薄会死,莫妮卡的洁癖和好胜完全失控,瑞秋没文化什么也不会,倒个垃圾都会哭哭啼啼;菲比性格奇怪,歌难听,还要求频繁点赞;乔伊就是那个区区10分钟智慧本尊……这六个人像所有人一样,走近了一身毛病、一身刺,越是亲近越是臭脸。但他(她)是你的朋友,朋友不是没有毛病的人,朋友是支持你和你支持的人,是把良善人格给你的人。老友之间都是丑事一箩筐,你气死我了,你把我骂得狗血喷头,我们依然是朋友。你不善待友谊,就是愧对上帝赐予人类的最大美意。

  六个人现实中也是莫逆,尤其三位女星互为闺密,虽然星途有坎有顺。安妮斯顿离婚,全靠菲比陪着;两年前莫妮卡结束13年婚姻,安妮斯顿成为她的支柱;去年莫妮卡姐弟恋圆满成功,大婚在即,三位女星同框,胜似《老友记》20周年庆典现场。2015年11月突然传来51岁的柯特妮·考克斯取消和SnowPatrol乐队成员JohnnyMcDaid的婚约,继而看到莫妮卡和钱德勒终于走到一起的消息。当时就想,如果莫妮卡和钱德勒结婚,六人再行就有望了,谁能不来参加“室友”的婚礼呢?继而意淫,这次钱德勒告假,也许是要把最珍贵的同框机会留给自己和莫妮卡的婚礼。 (黄啸)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6-01/20/content_274839.htm report 1529 看到《老友记》同框的新闻,以为《老友记》要出特别剧集,着实心跳加快。细看又凉了,《老友记》创始人之一考夫曼的魔咒“剧组重组这事永远不会发生”并没有打破:不是六个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