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外网:蔡英文的焦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海外网
原标题:蔡英文的焦虑

  摘要:蔡英文的不安来自民进党万万没想到侧翼部队时代力量声势日涨,已侵蚀民进党的政党票源,导致小英顾不得曾公开承诺不会整碗捧去,现在满脑子只想捧整碗回去。

  海外网1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近日在各地造势晚会上,一再声嘶力竭呼吁支持者政党票集中投民进党,对照参选之初公开宣扬执政后绝不会“整碗捧去”,焦虑隐然浮现。

  蔡英文的不安来自民进党万万没想到侧翼部队时代力量声势日涨,已侵蚀民进党的政党票源,导致小英顾不得曾公开承诺不会整碗捧去,现在满脑子只想捧整碗回去。

  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收割“太阳花”学运果实,结合一群高举“反中”大旗的候选人,一方面与民进党唱台独双簧、一方面不断吸收绿营基本教义派票源,声势不断上扬。

  小英参选之初,根本没把时代力量、台联及绿社盟等小党放在眼里,党内各巨头更倾力为时代力量候选人站台,等到发现时代力量可能反蚀民进党不分区席次,民进党就呈现集体焦虑。

  而为了取得政权,蔡英文一触及“九二共识”就闪烁其词,所谓“维持现状”的两岸政策,说穿了只是想拉拢中间选民的政治语言;面对一味“反中”、高举“台独”旗帜的时代力量,彼此的假意合作自然破局,“吴念真打吴念真”的突兀就不足为奇。

  台北市长柯文哲一席真心话戳破蔡英文的矛盾。柯说,蔡英文必须面对经济和中国大陆等两大挑战,他当市长可以回避九二共识,“练肖话”哈拉哈拉,但蔡英文不能闪、没办法回避。

  一旦选后,可预见合纵连横的侧翼部队都将反噬;而始终闪躲“九二共识”的蔡英文,大陆势必先“听其言、观其行”,届时小英的焦虑才真正扑面而来。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opinion.haiwainet.cn/n/2016/0114/c345415-29551605.html report 885 摘要:蔡英文的不安来自民进党万万没想到侧翼部队时代力量声势日涨,已侵蚀民进党的政党票源,导致小英顾不得曾公开承诺不会整碗捧去,现在满脑子只想捧整碗回去。海外网1
(责任编辑:王蕊 UN663)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