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有此一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亚仁,这还真是一个演员

来源:新京报 作者:曼奇尼

  这位出生于1986年的青龙奖新科影帝并不是传统意义的花美男,相比众多苦苦挣扎想入忠武路而不得的偶像男星,刘亚仁很早就被电影界认可。他的表演能力,可以用庸俗却普世的“才华”二字形容。

  11月26日晚,韩国电影青龙奖落幕,两部年度大片《暗杀》和《老手》瓜分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代表韩国出征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历史题材影片《思悼》夺得五个奖项,尤以刘亚仁的影帝奖项最为引人注目。

  刘亚仁从《思悼》中扮演自己父亲的宋康昊手中接过了奖杯,他也成为青龙奖史上第一位85后影帝。与他一同提名的其他四位演员,宋康昊、黄政民、郑在泳以及李政宰一共拥有7座青龙奖表演类奖杯,而在《思悼》之前,刘亚仁提名次数为零。这位出生于1986年的新科影帝并不是传统意义的花美男,大部分人对他直观的感受都是:这还真是一个演员。相比众多苦苦挣扎想入忠武路而不得的偶像男星,刘亚仁很早就被电影界认可,“忠武路蓝筹”表达的含义就是:比起当下,我们更看重他的未来。他的表演能力,可以用庸俗却普世的“才华”二字形容。

  10月,韩国TVN电视台《名单公开2015》“大韩民国的20代男演员”篇中,刘亚仁被列为十年后依旧可以期待的男演员第一名。《思悼》导演李俊益表示:“刘亚仁有能力成为最好的演员,不仅在韩国,甚至是更大范围里的最好。”而对于普通观众来说,高深的表演理论我们不懂,但在和宋康昊的对阵中,一秒也没有落下风就已经是最大的胜利了,换几个我们的85后所谓鲜肉上去试试,细思恐极啊。

  说起85后,就不得不提到“忠武路四小天王”,随着宋仲基和李帝勋入伍,85韩国男演员领军人之争也就变成了金秀贤和刘亚仁。此后,无论在作品影响力、票房、收视、广告价值和海外影响力等多方面,金秀贤当仁不让是85后第一人。但在2015年,刘亚仁随着《老手》《思悼》两片近2000万的观看人次和电视剧《六龙飞天》的碾压式表现,在两人多年的“被PK”中第一次占尽上风。

  刘亚仁并非科班出身,他以歌手身份入行,还曾做过平面模特,因《我们没有明天》而坚定了自己的演员之路。2014年,他来中国宣传《密会》,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对表演的看法。他提出一个类似偷换灵魂的概念,“李善宰(《密会》)住在我心里,我就是我,可以是英杰(《时尚王》),是菀得(《格斗少年,菀得》),是善宰,他们都是生活在我心里的人物。把这些人的灵魂放在我的身体里,我又不是我。”无独有偶,王千源在做客某电视节目时,曾表达过极为类似的表演理念。

  青龙奖的影帝之争始终是中年演技大叔们的天下,新千年起,崔岷植(3次)、宋康昊、薛景求和黄政民(各2次)包办了其中的9次最佳男演员,其他如郑在泳、金允锡、安盛基、朴重勋也都是此类,刘亚仁成为第一个打破玻璃天花板的人,他的获奖有意外和兴奋,但无人有不公之感。

  青龙奖的判断标准一直比较清晰明确,首先当然是质量和水准为第一要义,但相对更愿意鼓励市场成功基础上的艺术性。表演类奖项上更主观,但从未失过水准。虽然曾有过争议,但现在回头看,无论是宋康昊的《杀人回忆》输给了崔岷植的《老男孩》,还是黄政民的《新世界》赢过河正宇的《恐怖直播》,表演者伯仲之间,投票者的一念之差,都与黑幕无关。在百想艺术大赏多年前就沦为来者有份、大钟奖今年敲响了“丧钟”之后,青龙奖已成韩国演员们的惟一最高追求。

  曼奇尼(影评人)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30/content_610320.htm?div=-1 report 1604 这位出生于1986年的青龙奖新科影帝并不是传统意义的花美男,相比众多苦苦挣扎想入忠武路而不得的偶像男星,刘亚仁很早就被电影界认可。他的表演能力,可以用庸俗却普世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刘亚仁,这还真是一个演员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