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签署法令 禁止称《古兰经》为极端主义书籍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童彤

  

 

  (搜狐国际 童彤编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了关于修改联邦法律中有关"反对极端主义"条例的法令。该法令强调,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和犹太教这四大宗教的宗教经典不应被称为极端主义,也不应被认为具有极端性。该法律文件公开发表在官方法务信息平台上。

  该法令的解释性说明中指出,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和佛教是俄罗斯人民历史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应保证对世界传统宗教的尊重,不应该称它们是极端主义言论。

  10月14日,普京向国家杜马提交了一项法案。该法案称,应禁止将宗教典籍称为极端主义书籍的行为。总统在该法案的解释性说明中指出,俄罗斯宪法第28条规定,保障每个人的信仰自由、信教自由,包括单独或与他人共同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任何宗教的权利。

  11月11日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通过了该法令。

  俄罗斯《公报》援引俄罗斯联邦会议成员科林采维奇的话,他表示:这条法令认可了这些经书中的常识和古老智慧。科林采维奇补充说道,政府通过这一措施想再一次强调,各宗教是平等的,尊重人民信仰自由是国家的责任。

  2015年9月,来自车臣共和国的杜马议员沙姆赛尔•萨拉利耶夫向国家杜马提出议案,表示应立法承认宗教典籍的不可侵犯性。该议员提出,应对反对极端主义法律添加补充条款,世界宗教的经书典籍不应被认为是极端主义文章。萨拉利耶夫之所以会提出这样的议案,是因为南萨哈林斯克法官判决承认了检察官塔季扬娜•毕罗布洛维茨对于相关宗教的观点。该检察官声称,《向神祈祷:它在伊斯兰教中的意义与地位》是极端主义书籍,而《古兰经》中有话语:"我们只崇拜你,只向你求助"(《开端章》),"故你们应当祈祷真主,不要祈祷任何物。"(《精灵章》),这些都是极端主义言论。

  法院的这一裁决激起了俄罗斯穆斯林们的强烈谴责。车臣共和国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把给出裁决的法官和检察官称为"撒旦",认为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一种挑衅行为。

  萨哈林州立法院于11月5日撤销了南萨哈林斯克法院的判决。

  俄罗斯约有1.42亿人口,是一个世俗国家。据列瓦达中心2012年数据显示,约有74%俄罗斯人是东正教。而伊斯兰教是俄罗斯第二大宗教,约有7%的俄罗斯公民登记信奉伊斯兰教。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tar.news.sohu.com/20151124/n427928799.shtml report 1468  (搜狐国际童彤编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了关于修改联邦法律中有关"反对极端主义"条例的法令。该法令强调,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和犹太教这四大宗
(责任编辑:NB)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