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比妄议中央更危险的是腐败!

来源:搜狐网 作者:锦雄

  整理丨柯锦雄

  新疆是不是中国的一部分?维吾尔族同胞是不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东突是不是恐怖组织?中央治疆的路线、方针、政策正不正确!以上几个问题答案毫无疑问,可是就有那么一些人吧,对这些答案心存怀疑,比如说这一位!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副社长赵新尉。然后这一位就因为妄议中央和腐败被撸了。

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副社长赵新尉成“妄议中央”落马第一人
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副社长赵新尉成“妄议中央”落马第一人

  如果仅仅只是因为腐败,估计这一位落马的新闻就只是一个滚动新闻的命,可是加上“妄议中央”,一下子就跃升至首页要闻了,为什么呢?一向政治敏感度高的北京网友“Lijr”就想到了前不久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其中提到“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这位北京网友称“赵新尉落马”是“给妄议打响第一枪。共产党员必须无条件服从组织,服从中央。”感觉就像说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一样。

  一提到新疆,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天山南北牛羊壮,吐鲁番里瓜果香”,然后可能就是最近几年比较嚣张的“东突”,觉得新疆的治安可能不好。在这样一个反恐形势严峻的,地处边疆的省份担任干部,首先一条是政治信仰要坚定!否则像新疆自治区纪委通报中提到的赵新尉这样,动不动就妄议中央,工作无法开展啊,所以上海网友“达莉玛莉5568”说的话,在新疆“一切违背党和人民的人都要打倒,祖国万岁。

 

  对于赵新尉这样妄议中央的行为,广东网友“L健5353”直接称之为“败类,妄议中央。”广西网友“志华”比较文明了,只说赵新尉是“又一个不听党话,不跟党走的人。”不过,对党员而言,这是个问题,对于非党员而言,要求就没有那个高了,所以山东网友“凭窗听雨”比较严谨地表示了自己的立场,“共产党员的言行要以党章规定为准则,在思想、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政治观点不同,比贪点钱后果严重。”在新疆的网友“生命不息奋斗不止73”如是说道,这句话也充分说明了新疆地区反分裂与反恐形势的严峻,而广东网友“爻”更狠,直接要求“有分裂主义倾向的人就直接毙了吧!”这句话把广东网友“亲爹亲爹”吓得连亲爹都不认识了,直言“看评论,一群暴民,真可怕。

 

  骂完了赵新尉,网友也不忘骂骂赵新尉所在的行业——媒体!山西网友“fanyugui25775”说“这个编辑,已经丧失了记者的基本素养和操守,早就应该被行业协会开除了!”哎,可惜好多具备了基本素养和操守的记者却被行业协会开除了。浙江网友“中心五”感觉是恍然大悟的样子,称“整了这渣,怪不得网上这么多反动言论。”

  而广东网友“其实都是客”则要求“现在很多媒体都要好好管管了。”新疆网友“暖春”也认为“真的,媒体真的该好好管理了,啥都些有些简直为了点击率胡写八道。”这回抓的可是党报的总编辑啊,什么时候敢胡说八道啊,而且点击率高不也是因为看的人多么,可不能这么“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啊。

  说了这么多,都没有说到根本问题上,赵新尉难道真的仅仅是因为“妄议中央”才被撸的吗?当然不是了,就像湖南网友“铭父其实4674”所言,“吃了这么久干饭,你们早干什么去了,肯定不是这一次的问题!!!”只不过因为赶上了新修的《纪律条例》,“妄议中央”也成为了问题之一,其实赵新尉也还是犯了天底下“落马官员”都会犯的错——腐败而已。

 

  北京网友“骆爷3534”认为“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皇上很多,尤其央企一手遮天的很多,横行霸道的人很多,公权滥用的很多!!!”“小皇上”的提法似乎有点不妥啊,现在连“皇上”都没有,哪来的“小皇上”啊。河北网友“红日”的定义就很准确了,“这属于反党反人民,坚决剔除党内腐败变质分子,坚决拥护党中央,坚决服从党的统一领导。”喊了口号,表了忠心,完美!

  对于腐败,全国人民都很痛恨,新疆人民也不例外,新疆网友“西域戈壁”希望“多查一下新疆!”而同样是新疆的网友“一身肝胆”认为“新疆抓的太少了!希望从上到下彻查!”对于赵新尉被审查,上海网友“苏梁”要求“坚决严查下去,不但本人严查,提拔他的人也要查!!!”陕西网友“羁情刀客”也表示“既然已经立案,一定要办成铁案。要经得起历史的推敲!” 不给腐败分子逃脱法律制裁的机会!

  反腐,新疆只是一个缩影,由于复杂的反恐、反分裂形势,新疆的反腐更凸显了重要性,一个稳定的、勤廉的新疆政府是对付极端思想传播的最有力的武器,也就像新疆网友“网友508766660”希望的那样,“中央反腐力度应该更大些,让那些腐败分子,无路可走。”更应该如同河南网友“夕阳如歌”所说的“对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必需重拳出击,实行零容忍!

  往期回顾:

  网友快评:论生二孩的正确姿势

  网友快评:官场变毒场,临湘人民很受伤

  网友快评:中国肉协PK世卫组织,谁更科学?

  网友快评:如此强行接管与抢劫何异!

  网友快评:超生要罚款,失独国家给赔偿吗?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1102/n424991057.shtml report 4719 整理丨柯锦雄新疆是不是中国的一部分?维吾尔族同胞是不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东突是不是恐怖组织?中央治疆的路线、方针、政策正不正确!以上几个问题答案毫无疑问,可是就
(责任编辑:柯锦雄) 原标题:网友快评:比妄议中央更危险的是腐败!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