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秦百川:苏树林算是被周永康带坏的干部么?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秦百川

  2015年10月7日晚23时30分许,十一国庆长假即将结束之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至此,“60后”干部苏树林成为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现任省长。(10月7日中纪委网站)

  今年一月,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讲到:“周永康大搞权钱、权色交易,严重损害党和人民的事业,也带坏了一批干部。”从近年中纪委通报的案件来看,周永康曾任职一把手的石油天然气系统,已经有原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等十余名高官落马,这些落马的官员统统是被周永康带坏的干部,被归于其旗下的“石油帮”。那么,在石油系统深耕数十载的苏树林,算是被周永康带坏的干部么?

  从苏树林的简历看,32年的工作生涯中,有近27年都是在石油系统任职,特别是在其扶摇直上的那几年里,周永康正是石油工业部的副部长、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的总经理。而且苏树林在从石油系统转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时,周永康正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作为当年的正国级领导人,周永康在其中帮没帮忙也犹未可知。

  苏树林在担任福建省代省长之后不久,周永康本人及其党羽就纷纷落马了,所以,很难想象他在十八大之后还会不收手不收敛。因此苏树林极有可能是被周永康带坏的干部,其问题极可能发生在石油系统的岗位上。但是,如果苏树林的问题和“石油帮”、周永康有牵连,他就应该早已进入了中纪委的视线,为何他的落马延宕了一年之久?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事实上在本届中央领导集体奏响反腐最强音之后,苏树林的结局就已经确定了。在外人看来,苏树林经过了群众路线、参加了“三严三实”,甚至十几天前还在陪同中纪委王岐山书记调研考察,仿佛已经闯过了险滩,度过了“危险期”。但最终的结局却表明,中央所主导的反腐还是打破了各种屏障,苏树林还是落马了。

  毛泽东同志的《七律》有云:“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也是一场没有终结的战争。正因为反腐败输不起,所以就必须除恶务尽,像苏树林这样的腐败分子就必须接受党纪国法的惩处,不管他是不是在职省长、一方诸侯。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5/10/011078_1652853.shtml report 1232 2015年10月7日晚23时30分许,十一国庆长假即将结束之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至此,“
(责任编辑:王蕊) 原标题:苏树林算是被周永康带坏的干部么?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