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言虎:赃款建“水立方”有多肆无忌惮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言虎

  日前,中共天津市纪委就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政山(正局级)严重违纪违法案发出通报。通报指出:王政山在担任原塘沽区副区长、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主要领导期间,疯狂敛财,用索贿钱款订购豪华庭院式别墅建造私家花园;仿照北京奥运“水立方”,违法建筑面积1200余平方米的私人会所。

  以往,有地方虽然也曾修建山寨白宫、山寨天安门,但毕竟还是作办公之用,而此番王政山不仅山寨水立方,而且还将其作为私人会所,将奢靡享乐玩出了“新境界”。纪委通报,用“疯狂”来形容其违纪违法行为,也可谓恰当。

  现实中,一些贪官财富来源不正,也秉持着“财不外露”的侥幸,会小心藏匿财富。比如,原重庆司法局局长文强,虽早已“大富大贵”,但却低调地将钱财藏在鱼塘内;再比如,原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将现金藏在家中40多个水果箱中。还有的贪官,家里藏了大量现金,却依然穿破衣服,低调低调再低调。他们为贪腐穿上了一层“隐身衣”,企图借此掩人耳目。

  而王政山一反常态,建起了“水立方”,惟恐不醒目、不招摇,足见其无所忌惮。或许,一般路人看到如此耀眼的建筑,不明所以,但是,时间长了,社会上难免会追问,这是谁建的,干什么用的。最后,总会有风声走漏出来。

  山寨水立方,无疑就是一个自我暴露的标志物。但是,奇怪的是,王政山居然毫不为意,惟恐其私人会所,不奢靡,不享受。这么大的一个建筑物摆在那里,也说明了王政山对待贪腐的态度究竟有多么“坦然”、肆无忌惮。

  因此,这个案件需要继续追问的是,王政山何以如此胆大妄为?到底是这个人天生胆大,还是,背后有什么靠山?当然,王政山敢一掷万金,建一座如此奢华的“私人行宫”,其又涉嫌贪腐了多少钱财?

  这显然需要彻查,并最终让公众看到,王政山涉嫌贪腐的真相。一个涉嫌贪腐官员何以如此肆无忌惮,也需要一个合理的解答。

  王言虎(媒体人)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9/18/content_598803.htm?div=-1 report 1163 日前,中共天津市纪委就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政山(正局级)严重违纪违法案发出通报。通报指出:王政山在担任原塘沽区副区长、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赃款建“水立方”有多肆无忌惮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