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优衣库传“后庭花” 政府当奏“将军令”

来源:综合 作者:荆楚网:吴点墨

  今天清晨,一睁眼打开社交网络的人几乎被“优衣库”、“优衣库视频”、“优衣库试衣间”等词刷频,这些已登上微博热搜榜的近似关键词热传起因是一段不雅视频,在背景音显示地点优衣库北京三里屯店的试衣间内,一对男女正在做羞羞的事。(7月15日中新网)

  不管不雅视频是否出于商业目的,这首靡靡的“后庭花”都是从优衣库里传出来的,且让“宿主”获利颇非。事实当前,不容抵赖。笔者认为,此事虽起于网络,但必须终于法治,政府相关部门应该主动站出来,演奏一曲浩气凛然的“将军令”,以正视听。

  如果不雅视频是优衣库“自作孽”,政府部门就应当让它“不可活”。虽说是“在商言商”,优衣库变着花样搞营销当然可以。但须知,自由发挥也是有限制。通过策划、制作、传播黄色视频来达到“荤炒”品牌的目的,这种行为显然已经触犯了法律法规的“红线”和社会道德的底线,必须受到谴责和制裁。而惩罚的“板子”当然要由手持“红黑棍”的政府部门来打。

  如果不雅视频纯属男女主角的个人行为,优衣库不过是个“躺枪都能捡到狗头金”的主儿,惩戒的“板子”就该打到出镜的“俊男靓女”身上。虽然不用去吃牢饭,但严厉的批评教育总是逃不掉的。此外,对于已经流传于网络上的不良视频,也不能任其自生自灭,而应该尽最大可能予以“封杀”和“围剿”,防止其继续污染人民群众的眼睛。而如此这般的工作,自然是“舍政府其谁”.

  因此,无论是哪一种情况,政府部门都不能置身事外当“看客”,而应该主动作为,高举“杀威棒”,将“妖艳惑众”者一网打尽、严肃查处。同时,还须针对此事件暴露出的监管短板,下大力度予以修复,力争达到惩前毖后、以儆效尤的目的和作用。

  总而言之,优衣库里传出“后庭花”,污染的是网络环境,受伤是全体人民群众。别人或许可以选择沉默,但政府部门绝不能独善其身,必须大奏“将军令”。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focus.cnhubei.com/original/201507/t3316992.shtml report 1102 今天清晨,一睁眼打开社交网络的人几乎被“优衣库”、“优衣库视频”、“优衣库试衣间”等词刷频,这些已登上微博热搜榜的近似关键词热传起因是一段不雅视频,在背景音显示
(责任编辑:UN661) 原标题:优衣库传“后庭花” 政府当奏“将军令”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