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爸比少神秘 富豪多阳光!

来源:搜狐网 作者:熊文

  文丨熊文

  前不久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被抓,而在美国篮球界“背景神秘”的中国商人肖阳,被报道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之子。如果不是肖天被抓,估计没有多少人知道肖天的儿子是谁,而如果不是因为肖天落马,估计也没多少人知道原来这个背景神秘的中国商人是如何发家致富的。肖天肖阳父子应该不是头一个“致富父子兵”的,前不久被判无期的周永康,其子周斌也是周家致富的一把好手,还有至今不知道爹是谁的郭正钢,还有年纪轻轻开着百万级别的跑车往保福寺桥上撞的令谷,其父亲居然是曾经的大内总管令计划。这些神秘富豪的存在首先打击的不是中国人民,而是一个叫胡润的外国人,因为他编的富豪榜太假了。

  当社会主义中国在调转经济发展的船头,引入资本主义的发展方式的时候,也顺带着引进了资本主义一些经济文化,比如说富豪榜这个东西。搁四十年前,谁要是富豪,那后果你懂得。但现在不一样了,社会崇尚财富,对富豪榜上那些通过自己努力致富的富豪羡慕嫉妒没有恨。不过富豪榜引入中国之后就变得不那么反应中国现实了,因为总有一些时候你会发现,有些神秘的富豪从来不上富豪榜,而且他们也不像中东石油富国那些王子一样,十分气愤别人低估自己的财富,感觉像低估自己晚上双人运动的时间一样,简直是侮辱。而中国这些神秘富豪恰恰相反,上榜才是对他们的侮辱。

  虽然在在中国网络上有些仇富的言论,但是大家对于那些勤劳致富,造福乡里的富豪还是十分崇拜的,就比如说马云,感觉就像是矮穷挫的精神偶像了,那句“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简直就是鸡汤之王。勤劳致富是美德,这些神秘富豪为什么就这么不食人间烟火,远离社会聚光灯呢?

  要说这些富豪有多神秘呢?国内我们是看不到了,因为会所是会员制,圈子是封闭化的,房子是挂名的,就连股票投资都不是自己的真名,胡润单靠公开数据编写的富豪榜当然错漏百出了。但是在国外,那些新闻记者、八卦小报、娱乐狗仔无孔不入,他们总是很诧异,遥远东方的年轻人是如何拥有巨大财富而不被人所熟知,是如何消费连巴菲特和盖茨都肝颤的奢侈品。投资从来是一句话,花钱一向是看心情,报纸上没有他们的名字,网站上没有他们的事迹,一切都如同这个富豪突然拥有了这么多财富一样,就如同能力之外资本为零一般。

  如果仔细寻找的话,还是会发现这些神秘富豪的神秘之处的,哦,原来他们的背后都有些“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神秘爸比。其实这些爸比本来不神秘,也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务员,穿着一两千的西服,喝着一两百的茶叶,住着一两万一平米的房子,坐着一二十万的车,但是却都拥有一个外人不能随便提及的儿女,而等到儿女不神秘了,大家猜豁然发现,真正神秘的是这个爸比。

  神秘爸比有多神秘呢,首先你不知道神秘爸比的年纪是真的还是假的,因为你推算可能会突然发现,神秘爸比在8岁的时候就有了儿子,关键功劳还不是隔壁老王的。也会发现神秘爸比12岁就可能开始了革命工作,奋斗在工作的第一线,丝毫不怕给国家留下压榨童工的名声。还有一些神秘爸比简直就是冻龄,官位节节上升,年龄年年不变。

  神秘爸比第二神秘之处是不知道身份是真是假。有时候你发现一个叫张三的人像神秘爸比,有时候你又会发现一个叫李四的居然也像神秘爸比,简直就像是三胞胎一样,一模一样。出国前是东北的马丽,出国后就是台北的MARY了,在中国叫新乡,出国就是NEW YORK(纽约),这边说的是蚌埠,国外就敢说自己来之PEARL HARBOR(珍珠港),本来是在五道口管街道,却在Fifth Avenue(第五大道)有好几个商铺。

  神秘爸比的第三神秘之处是不知道收入是真是假。神秘爸比可能拿着比你还低的收入,但是过着比盖茨、巴菲特还好的生活,或许他们年轻的时候也曾向往海子那边诗意的生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或许他们也曾在喝着十几万的洋酒时叹息,这不是我要的生活。但是他的收入真的与他的生活不相匹配。有的神秘爸比喜欢收集房子,有的喜欢收集外汇,有高雅一点的喜欢收集文玩,比较低俗的就是收集现钞了,据说有位神秘爸比还专门雇人帮自己看着自己收集的东西,最后甚至被监守自盗了,可能神秘爸比比较大方,没有报警抓贼。

  神秘爸比的第四个神秘之处是不知道老婆是真是假。8岁就能生子的神秘爸比,其老婆当然也是神秘的了。也许今天看到玫瑰,明天人家身边跟着的就是百合,这个人面前出现的茉莉,另一个人见到的就是月季了。前有五毒书记的“百人斩”,后有广西局长写的“色情日记”,感觉神秘爸比也有收集原味内裤的猥琐癖好。

  神秘爸比还有很多神秘之处,正是有了这些位高权重的神秘爸比,才有了那些挥金如土的神秘富豪,一个深耕官场,一个深耕市场,用看得见的手去支持看不见的手,用看不见的手去扶持看的见的手,于是乎官场上是飞黄腾达,市场里也是日进斗金。

  不过最近几年神秘爸比也不太神秘了,不知道年纪的栗智被开除党籍了,很多收入与生活不符的也被调查了,还有一些则被不是老婆的老婆举报了,于是乎神秘富豪也不神秘了,比如周斌的父亲终于可以叫周永康了,肖阳也可以说是肖天之子了,不过到现在也不是很清楚郭正钢的父亲是何许人也,依旧神秘。

  不仅仅是这些神秘富豪围绕着神秘爸比,很多国企甚至出现了家族企业的倾向。不过王书记是专查神秘爸比的,巡视组是专门找这些神秘子女的,不过有个问题,这些神秘人物到底如何变得如此神秘呢,能不能一开始就让他们不神秘呢?

  神秘富豪神秘是因为神秘爸比神秘,只要爸比不神秘了,富豪神秘也没多大影响。只要干部的档案是公开可查的,就不怕人家修改年龄了,只要干部的身份是公开可查的,就不怕人家狡兔三窟,只要干部的财产是公开可查的,就不用担心人家古怪的收集癖好,只要干部的家庭是公众清楚的,就不用担心是秘书干还是干秘书了。

  也许周永康与儿子在秦城的高墙内,透过高墙之上的小窗户,看着外面月色朦胧,星光闪烁,周斌轻轻地问一句“爸比,你会唱小星星吗?”周永康会不会心中回想,如果能像儿童时代那般单纯,也许就不用在高墙之内了此残生。少一些神秘,当然就会少很多跟着神秘爸比去监狱的神秘富豪了。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707/n416325706.shtml report 2750 文丨熊文前不久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被抓,而在美国篮球界“背景神秘”的中国商人肖阳,被报道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之子。如果不是肖天被抓,估计没有多少人知道肖天的儿
(责任编辑:柯锦雄) 原标题:爸比少神秘 富豪多阳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