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广江:教育媚权比警察滥权更可怕

来源:大河网 作者:陈广江

  陈广江(职员)

  近日,云南昭通鲁甸二中初二学生小孔,对着3名到该校出警并将上车返回的警察说了一句:“打电话那个,下来!”警察听到动静后下来查看,小孔看情况不对拔腿就跑,但被2名警察追到后一顿暴打。目击者称,警方下手太狠了。当晚,小孔的同学去派出所“讨说法”,结果被班主任叫回学校并进行指责。目前,记者已将此事反馈至相关部门。(5月26日《生活新报》)

  一句话招来一顿暴打,真相究竟是什么?小孔称,他只想了解一下发生了什么事,而警方称“他在骂警察”。事实上,不管小孔是喊了一句“打电话那个,下来”,还是真的骂了警察,都不该遭受警察的毒打。警察暴打学生,学校竟然还偏袒警察,这是法治之耻、教育之耻。

  偏袒警察的班主任可恶,但不能把板子全打到他一个人身上。这不是班主任一个人的错,而是学校的“意思”。班主任还说,小孔爱起哄,学习成绩差,多次在课堂上当众与任课教师发生冲突。听话听音,班主任这些话给人的感觉,似乎是在为警察暴打学生找理由,这才是最令人痛心的。

  警察暴打学生,纪律不答应,法律更不能容;学校丧失原则,偏袒警察,也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但是,教育骨子里的“媚权思维”又该如何清除?媚权的教育,能教育出合格的公民吗?

star.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5-05/27/content_1268092.htm?div=-1 report 708 陈广江(职员)近日,云南昭通鲁甸二中初二学生小孔,对着3名到该校出警并将上车返回的警察说了一句:“打电话那个,下来!”警察听到动静后下来查看,小孔看情况不对拔腿
(责任编辑:UN661) 原标题:陈广江:教育媚权比警察滥权更可怕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