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司机违法变道被打”怎么变成了挖隐私

来源:大河网 作者:朱昌俊

  朱昌俊(职员)

  3日下午,一段35秒视频在网上疯传:在成都市娇子立交处,一名男司机将一女司机逼停后当街殴打,35秒内4次踢中女司机脸部,整个过程令人触目惊心。而行车记录仪显示,在打人事件发生之前,被殴打的卢女士曾两次突然变道险酿事故。此后,卢某遭遇网友人肉搜索,被曝光此前有多次违法行驶记录,其开房记录也被曝光。(5月5日《华西都市报》)

  客观而言,行车记录仪显示,女司机确实存在违法驾驶的行为,相关部门也应该对此作出准确的执法判断,但这并不构成“挨打活该”的理由,更不能因女司机违法在先,男司机的暴力之举就可被洗白。本来,这件事可以就此画上句号了,但是网友狂挖隐私的做法不得不让人警惕。狂挖女司机的个人隐私信息,已涉嫌侵犯个人隐私权,将女司机此前的违法记录和此次挨打之间建立某种联系,更是一种是非判断的紊乱。而强调女子的开房记录,更有从道德上将人“批臭”的倾向。

  事实上,网络公共事件中,出现类似的暴力人肉搜索,近年来屡屡发生。这样的围观看似正义凛然,但更多只剩下情绪化的泄愤,不仅偏离就事论事的讨论规则,也将给社会带来价值观上的误导。我无意于指责或偏袒事件中的任何一方,而是此事中的后续发展所呈现出的混乱与失序,确实应该引起全社会的正视与反思。

star.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5-05/06/content_1258237.htm?div=-1 report 713 朱昌俊(职员)3日下午,一段35秒视频在网上疯传:在成都市娇子立交处,一名男司机将一女司机逼停后当街殴打,35秒内4次踢中女司机脸部,整个过程令人触目惊心。而行
(责任编辑:UN661) 原标题:“女司机违法变道被打”怎么变成了挖隐私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