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快评:驾照自学直考能省钱?图样图森破!

来源:搜狐网 作者:王蕊

  整理/王蕊

  还没学车的小伙伴们有福啦!公安部日前表示,今年内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自主预约考试、异地考试将展开改革试点。此新闻一出更是高兴坏了众多网友们“太好了,再也不用潜规则了,巴结教练了,好,点赞”。专家也称赞了,这些措施不但便民,有利于加快拿证的进度,同时也能减少腐败问题。搜狐新闻对此做了一个互动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五万人的参与者中,有86.24%的人认同这个政策,若政策放开,愿意选择自学直考。

  还未执行的新政就得到大家如此强烈的追捧,难道现行的驾考政策存在很大的问题吗?一位北京网友评价现在的驾校“学费太贵,还要给教练红包,买烟,请吃请喝,如果不给他还会提醒你,主要是脾气不好,老是要骂人,女孩子还好点,男孩子就得被骂得狗血淋头,一想到这些就什么学车的兴趣都没了。”现在学个驾照果真令人如此恐惧吗?让还没学车的人都闻风散胆。当然没学过的人不具备说服力,经历过的人最有发言权。

 

  一位有经验的北京手机搜狐网友讲述自己的驾考经历“我考驾照的时候他们让交这钱交那钱,包这费那费,科一到科四没有一向不收费的,特别是科三就算你考一百分不交钱也会给你找个理由过不去。” 另一位手机搜狐网友还抱怨道“那些教练太坏了,不给好处就骂人,而且驾校的工作人员的态度特别差”。看来现在的驾校无论是服务还是价格都让人十分不满。

  不仅如此,有网友还提到考驾照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考证首先费用很高,再则花费时间太多,特别是时间长,不安排考试,还有,不给教练好处别想拿证!对这件事,我一直很害怕”。通过大家这么一吐槽发现,现行的驾考制度腐败先不说,其实很浪费社会成本,一个学员为了考试练车要浪费很多时间,每天去练车花在车上的时间不多,但是等待的时间太长了,练半个小时车等的花的时间却是半天。教练脾气又差,素质整体较低,考个驾照真的比较折磨人。

  搜狐新闻的互动调查结果用数据显示这一现象的真实性,其中79%的被调查者称,对驾校不满意的地方就在于学费太贵,教练态度差,且花费时间长。遭到如此多的网友吐槽,这样让人反感的驾考规定,改革势在必行呀。

  如果公安部这个新政策执行起来,真的能将这一系列问题解决掉吗?也有一部分网友对这个政策的可行性持怀疑态度。“为爱守候”就非常担心练车安全问题“不科学,自学就是无证驾驶,无证驾驶的,被找到可以说在自学,马路杀手又多了” 同样担心这个问题的还有一位北京市手机搜狐网友“自考的话,马路杀手更多了,很多从来没摸过车的人就可以在路上学开车,特别是开到郊区农村公路学,我是农村的,出事很多都是在路上自学开车的人,因为刚学开车自控能力差。

 

  对于大家担心的这个“无证驾驶”的问题有位专业的网友解释道“自学直考的意思是:不用去驾校报名学车,直接在车管所报名考试。练车随便找哪个驾校,不开心随时换,可以选择1小时100元或者10小时900元或者包教会2000元。驾校彻底变成拼服务。大家担心的无驾照马路上练车的是不可能发生的。学车还是必须找驾校,只是学员自由了。”所以如果大家想在马路上看到满是贴着“直考学员,自学成才”标语车的情况是不现实的。

  如果能解决学车腐败和学车自由问题,这确实是一个利民的好政策,但还有一部分网友担心考试通过率太低,一位友河北省衡水市的搜狐新闻客户端网友表示担忧“太好了,就怕驾校难为学员。” 除了考试问题,还有一位北京市手机搜狐网友认为该政策未来同样会产生腐败问题“自学考试,估计考试的时候都是故意让你考不出来,又要给好处费了。还是腐败!!!

  就学车本身而言,有的网友还是认同驾校的教学质量,认为自学直考不太靠谱。有位“建丰同志”觉得自学拿证有些困难,他指出“说实话,真正去过驾校的人都知道,学车容易,考试难。就拿科目二而言,驾校的训练都是在规定好的地方打轮,多练习几遍就去考试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如果是自己学习的话,进考场还得适应,不一定比驾校的好使。”另一位手机搜狐网友认为“驾校只是教你考试技术而不是驾驶技术,这是专业活,不是什么地方都可以学到的,你不到驾校学车他会拿结业证书给你?会为你担责?你考试成绩与驾校无关时最终受害的还是你”。

 

  看来这个政策有些让人又爱又恨,驾校坑爹,关键是应该规范驾校管理。自学你去哪开?还不是得花钱去训练场练习、找教练教,比起驾校全包更加麻烦,耗费人力财力。如果政策不够完善,能想到就要尽可能去完善,避免不必要的漏洞而已,因为如果不明确规定,出了问题还不是咱平民百姓吃亏吗?

  旧规遭唾弃新规遭质疑,这驾考的问题就解决不了吗?一位北京市网友“小李小李1730在搜狐”说出了问题的重点“说了这么多也没把重点说明白,考试价格便宜点,约车容易点,外地打工的家里报名之后能在外地考不影响工作的状况,等等,说清楚说明白,说扎实,却没有说到位”这位网友提的很有道理,如果把目前教学技术好的驾校整改的更加人性化,并剔除腐败,相信这样物美价廉的学习难道大家还会避之不及吗?

star.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416/n411393266.shtml report 3538 整理/王蕊还没学车的小伙伴们有福啦!公安部日前表示,今年内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自主预约考试、异地考试将展开改革试点。此新闻一出更是高兴坏了众多网友们“太好了
(责任编辑:王蕊) 原标题:网友快评:驾照自学直考能省钱?图样图森破!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