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思聪啊,你恐怕要“连累”你爹爹了

来源:综合 作者:沸腾

  1号骚年

  王健林说“过早留学让王思聪患上了智商优越症”,不过这更像秀儿子智商。还有,“思聪有一个毛病,愿意评价别人,得罪人”。父亲是怎么教的呢,“说自己好可以,不要说别人坏,这是我一个人生的哲学,他年轻,对中国这个社会哲学还需要领悟。”翻译一下,可以说自己牛×,不要说别人傻×。

  王思聪近日因在床上与“某种特定的非灵长目人科人属智人种的其他哺乳类动物”(胡紫薇语)摆拍照片,掀起又一场舆论风波。在骂战过程中,胡紫薇问了一句:“孩子,你这么干跟你爸商量过么?”这的确是个问题。

  王思聪这么任性,他父亲知不知道?这也是王思聪挑起一系列网络事件之后,许多人心里都有的疑问。按道理讲,一个成年人不管做了什么,只要自己为自己负责就好了。但作为有八卦爱好的普通人,好奇一下也属正常。因此本骚年也好奇一下,学一学网络破案专家,猜一猜王健林对王思聪“苦练X狗大法”究竟会做如何感想。

  首先跟可能会蜂拥而来为王思聪辩护的各种性别的“老婆”“女友”“梦中女友”“后援”“粉丝”们说句话。如果你们打算说,“是他的自由,儿子的事别扯老子”,劝你们别忘了,前几天香港法院下令冻结俏江南创始人张兰资产,你们的公用“老公”可是在用粉丝上千万的微博公开评论:“大s已哭晕在厕所……钢镚都没了怎么办”。而且跟以前王思聪八卦大S遭家暴不同,本文不采用坊间流言,只根据公开报道中的当事人发言,进行合情合理当然更合法的揣测。

  就在这个月,王健林接受央视采访,被问到“怎么看你儿子已经成为‘国民老公’”时,这位“国民老公公”说:“我觉得很不好……我跟他就这个事深入沟通过,他也觉得现在这样的生活很苦恼,没有隐私,很多事都被当成娱乐笑料,不管做什么都被当成调侃对象。他甚至跟我商量说,我要不要出国去,我说算了,你别为这个事出去。”

  “苦恼”“没有隐私”“不管做什么都被当成调侃对象”,都能想象出来儿子在父亲面前那副无辜地表情,如果没有微博,我说不定还真信王思聪是被八卦成名的受害者。但是有了微博,一切就难以解释了,比如那张“X狗大法”神图,总不能是被策划,被拍照,或者是狗主动的吧。

  但是王健林竟然相信了儿子是苦恼的,而人人都能看出来他儿子是怎样乐在其中,这或许只能说明亲情的力量是伟大的。

  当然,父亲还是批评过儿子的。比如王健林说“过早留学让王思聪患上了智商优越症”,不过这更像秀儿子智商。还有,“思聪有一个毛病,愿意评价别人,得罪人”。父亲是怎么教的呢,“说自己好可以,不要说别人坏,这是我一个人生的哲学,他年轻,对中国这个社会哲学还需要领悟。”

  翻译一下,可以说自己牛×,不要说别人傻×。王健林希望这个人生哲学能帮儿子少得罪人。按这样的话,“王健林对王思聪与胡紫薇骂战怎么看”这个问题有解了,因为正是王思聪一句“晒sb”火上浇油,让事情闹得更不可开交。如果经此一役,王思聪学会“不要骂别人傻×”的教训,父亲或许会欣慰。

  但是本骚年以为,父亲教孩子一些以不得罪人为目的的人生哲学无可厚非,但作为几乎每天都要上新闻的知名父子,还应该教一些别的,比如如何做一个得体的公众人物。有些事情对与不对,并不是以“得不得罪人”评价的。

  比如“日狗大法”这件事网络争议很多,许多王思聪的辩护者认为,不就行为艺术吗,除了被压在身下的那只狗,没有其他人被强迫观看,当然谈不上“得罪谁”,谁觉得不好不看就是了。但公众人物不应该以“不得罪人”“不害人”为行事准则。公序良俗有赖于每一个人的自觉,而公众人物“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王健林在《万达2014年工作报告》最后写了一首《2014年感言》:

  二零一四成标志,

  万达腾飞待指日。

  世界名企当有我,

  民族复兴争赴之。

  一个企业家按说只要对自己的投资人和员工负责就算尽职了,民族复兴不是他的分内事。但王健林先生把民族复兴写进企业工作报告还是让人敬佩的,因为这是一个公众人物的担当。然而一边是父亲致力于民族复兴,一边是儿子苦练XX大法,这画面让人无法直视。

  儿子会不会"连累"了爹爹的鸿鹄之志,真是让闲操心的人担心啊。

star.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401/n410633268.shtml report 1880 1号骚年王健林说“过早留学让王思聪患上了智商优越症”,不过这更像秀儿子智商。还有,“思聪有一个毛病,愿意评价别人,得罪人”。父亲是怎么教的呢,“说自己好可以,不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思聪啊,你恐怕要“连累”你爹爹了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