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夏熊飞:砌墙禁外卖也救不了高校食堂

来源:大河网 作者:夏熊飞

  夏熊飞(职员)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不让送外卖了!”近日,记者接到该校大学生报料,学校已“禁止一切外卖餐饮自行车、摩托车辆进入校园”。但学校的禁令并没阻挡住学生网上订餐,更没有阻挡住送餐的队伍,外卖商家爬上学校的院墙,继续为学生送餐。(3月30日《黑龙江晨报》)

  校园周边的餐饮外卖店多属于手续不齐的小作坊,的确存在饮食卫生安全方面的隐患。穿行于校内的外卖餐饮自行车、摩托车也会带来交通安全隐患。规范校园外卖,从安全角度而言确有必要。但为什么学生不买账?

  有需求就会有买卖,如果校内食堂无法满足学生的就餐需求,外卖禁令就会被各种形式的送餐行为突破,最终沦为一纸空文。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大学生就餐已经不仅仅是解决填饱肚子的问题了,品种、口味、就餐环境、便捷与否往往成为更重要的考量指标。但是目前绝大多数的高校食堂还是沿袭着过往的经营模式,大锅菜大锅饭,尽管价格偏低,但这也是其仅有的优势了。

  只要学校食堂能与校外的餐饮外卖店在品种、口味等“分庭抗礼”,再加上一定的价格优势,就算取消了外卖禁令、拆了围墙,外卖也难再俘获学生的嘴与胃,饮食卫生安全和交通安全方面的隐患也就迎刃而解了。下通知、砌高墙,禁不了外卖,更救不了高校食堂。高校食堂苦练“内功”,再辅以适当的食品安全宣讲与科普,远比粗暴地一禁了之来得有效。

star.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5-03/31/content_1241963.htm?div=-1 report 744 夏熊飞(职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不让送外卖了!”近日,记者接到该校大学生报料,学校已“禁止一切外卖餐饮自行车、摩托车辆进入校园”。但学校的禁令并没阻挡住学生网上
(责任编辑:UN661) 原标题:夏熊飞:砌墙禁外卖也救不了高校食堂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