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灵敏:2016美国大选,了无新意的游戏?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2016年的选举如果最终是在克林顿和布什两大政治家族之间展开的话,不但在形式上让人很难堪,最终选出来的人也很难指望有什么出人意表的领导力。

  3月2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成为正式宣布参选的第一人。这一天距离2016年11月8日大选投票日还有596天,而距离明年2月份的第一场初选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现年44岁的克鲁兹在保守派和茶党中颇受欢迎,并以长期以来激烈批评奥巴马政府而为人所知。

  尽管克鲁兹已经先声夺人,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他最终胜选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他的支持率只是个位数,而两党真正众望所归的人物—民主党的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的杰布·布什—都还没有入场,其他蠢蠢欲动的人物,比如副总统拜登、共和党的赫卡比、桑托勒姆、保罗等人,也都是旧面孔。

  也因此,《华盛顿邮报》在1月17日发文认为,这将是一场了无新意的游戏,“这些候选人中,有人是州长兼总统候选人之子,有人是国会议员兼总统候选人之子,有人是总统之妻,有人则来自兄长是总统、父亲是总统、祖父是参议员的家庭。推翻君主制近250年后,我们的总统大选依然带着浓浓的贵族老爷味儿。”连杰布·布什的母亲芭芭拉·布什也看不下去了,“如果我们除了两三个家族以外找不到人参加竞选,这就太不像话了。我不相信这个伟大的国家没有培养出其他优秀的人才。”

  几百年来,美国能长盛不衰的一个根本原因是其超强的纠错能力,每有重大危机,总会有伟大的领导人应运而生,不但能带领人民克服危机,更能为国家下一阶段的发展注入新的能量和活力。美国开国之初,在那么小的一个社会里,居然能产生华盛顿、杰斐逊、汉密尔顿、麦迪逊、亚当斯和富兰克林等一批有世界水准的领导人。罗斯福在大萧条中就任,一星期就稳定了局面,历史学家的评价是罗斯福在八天里使“资本主义起死回生”。

  而近年来,美国领导人的素质却是大不如前。小布什任内,在国际上横冲直撞,损耗了美国的国力,却能够连任两届;2008年奥巴马横空出世,本来被寄予厚望,事实上却被证明是空欢喜一场。

  2012年的总统大选,更被《经济学人》杂志认定是在捡两只烂苹果,让人左右为难。2016年的选举如果最终是在克林顿和布什两大政治家族之间展开的话,不但在形式上让人很难堪,最终选出来的人也很难指望有什么出人意表的领导力。

  (专栏作家)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3/30/content_568901.htm?div=-1 report 1262 2016年的选举如果最终是在克林顿和布什两大政治家族之间展开的话,不但在形式上让人很难堪,最终选出来的人也很难指望有什么出人意表的领导力。3月23日,美国得克萨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2016美国大选,了无新意的游戏?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