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有此一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傍名人也要有点技术含量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柴辣

  日前,作家张俊以在微博晒出与男星吴镇宇的合照,并称两人正洽谈合作。随后,吴镇宇转发该微博,指对方所言不实。吴镇宇称,“我眼见一个上了年纪的人,在活动结束后,几乎所有人都走了,对你说从一开始已在等,只求张合照!出于尊重对方的年纪和那番心意,合照吧。现在却被说成谈合作事宜,这个事大了,因他可拿着这些去给别人再编故事,最后出事,责任在谁?!”(3月22日中新网)

  高晓松这两天在微博上刚打完假,说有个又矮又胖的哥们到处冒充他走秀,非法牟利也就罢了,还败坏他形象,这下又冒出个张先生,再次说明骗子太多,傻子明显不够用了。在一个通讯如此发达的社会,张先生坐拥过百万微博粉丝(且不论有无水分),敢在微博编瞎话,心也够大的。当然,这么干还是划算的—被拆穿,大不了将微博一删了之,或借口微博被盗。即便围观者不信也无妨,过几天大家就忘了。

  关键是万一没被拆穿呢?这个概率相对来说,其实是很高的。试问几个明星亲自维护微博?就算亲自打理,成天面对来自粉丝的海量问候,要看到这张合影也不易;而看到了有没有心情理睬,也是另外一回事,毕竟从某种意义上说,辟谣也是在给对方的知名度加分。于是乎,对张先生来说,一旦蒙混过去,便有大牛可吹—你瞧,堂堂金马奖影帝与我谈笑风生,可见我人脉之广,要合作速速来投。

  显然,张先生拉大旗作虎皮的技术比较低端,这方面真的还要跟前辈多加学习。比如“卢美美”,有心在名利场吃开,名头首先就要拉得大,用“世界”、“中非”、“主席”称呼都算客气的,关键是要自信。什么叫自信?自信就是你说的话,管它是真是假,你自己要坚定不移地相信。这跟演讲差不多,不断重复下去,听众可能就信了,然后生意也好做了。像张先生这样一被辟谣就删微博怎么行呢……

  客观地说,张先生这类人越来越多,并成为名利场上的主流,板子也不能全打在他们身上。如今,相当广泛的人群被所谓的人脉、资源等社交观念裹挟,并且热衷此道,可能就包括你我在内。我们不是不知道,有些名片太白痴,就差印上“宇宙公司总经理”了,但我们没有去拆穿,无非也是想着这人说不定有什么人脉,以后可以为我所用。根据六度分隔理论,平均通过5个人就能联系上两个陌生人嘛,谁知道呢。

  一个骗子被拆穿,很欢乐,很过瘾。但笑过之后,我们依然要生存在这样的社交环境,比如那句信口拈来的大话,真是深得此真传—“你知道我是什么人不,信不信我削你”…… 柴辣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3/23/content_3399499.htm?div=-1 report 1223 日前,作家张俊以在微博晒出与男星吴镇宇的合照,并称两人正洽谈合作。随后,吴镇宇转发该微博,指对方所言不实。吴镇宇称,“我眼见一个上了年纪的人,在活动结束后,几乎
(责任编辑:UN661) 原标题:柴辣:傍名人也要有点技术含量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