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乔志峰:万庆良买官也玩“资本运作”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乔志峰

  港媒:万庆良曾向周永康之子进贡5000万。万庆良2008年主政揭阳时期,曾向周永康之子周斌进贡5000万元,希望游说当时的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将一个世界级石化项目落户揭阳,最后该项目真的“无中生有”落地揭阳,万庆良也凭此政绩晋升广东副省长。

  花巨资行贿高官之子,让高官之子游说国企高管,进而获得大项目,最后获取政绩并得以晋升……这整个过程如水银泻地、一环套着一环,像极了一次完美无缺的“资本运作”—启动资金只有5000万,却撬动了首期投资即达500多亿元的大投资,堪称是小投入、大回报,非常划算。当然,醉翁之意不在酒,搞项目不是目的,捞政绩和升官才是终极目标。

  究其实质,万庆良的副省长是买来的,只不过他不是直接拿钱买官,而是拿钱买政绩再靠政绩升官,玩了个“曲线救国”的把戏,给买官行为涂抹上了更多的保护色。其手腕之老道、手法之娴熟,无不令人叹为观止。

  再狡猾的狐狸也有露马脚的时候,万庆良5000万上贡的事情还是被媒体踢爆。只不过媒体披露的信息太少,难免让人产生更多的好奇和疑问:5000万从何而来,是万庆良自掏腰包,还是公款行贿?如系前者,万庆良哪来那么多钱?如系后者,财务制度为何没有发挥监督制约作用,以致于公共财政沦为官员随意支取的私人金库?他用这种“资本运作”的方式顺利地得以晋升,是否暴露出现行政绩考评机制和选人用人制度存在的漏洞?另外,世界级的大项目竟然被个别人玩弄于股掌之上,将其异化为送人情、谋私利的工具,也难怪“跑部钱进”之类的歪风会那么猖獗。

  钱买政绩、政绩升官,类似的丑陋模式并非只有万庆良一人掌握,现实中不少官员都运用得非常娴熟、得心应手。他们升官是付出了代价的,一旦升官成功,他们的第一要务,恐怕就是广开财路、大肆捞钱,以弥补买官造成的亏空。再然后,有人就开始再次踌躇满志,觊觎起更高的官位,开始筹划新一轮的“资本运作”,将钱生官、官生钱的剧情不断循环下去。更可怕的是,此类官员心中只有私利,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他们不可能会考虑老百姓的利益,甚至不会考虑国家的利益。

  万庆良的“资本运作”涉及到哪些部门、哪些人?还有多少人跟万庆良一样,是靠类似手法升官发财的?这种现象在多大范围内存在?通过什么方式才能堵住漏洞,不再让万庆良们有空子可钻?或许,真到了以更大勇气和智慧推进权力运行体系与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改革的时候了。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5/03/011008_1627060.shtml report 1183 港媒:万庆良曾向周永康之子进贡5000万。万庆良2008年主政揭阳时期,曾向周永康之子周斌进贡5000万元,希望游说当时的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将一个世界级石化项
(责任编辑:UN661) 原标题:乔志峰:万庆良买官也玩“资本运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