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观察家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邝海炎:房祖名来个狱中读书“文青style”

来源:财经网

  “房祖名在狱中读书”的新闻一出,我就跟朋友竖起大拇指,“厉害啊,这形象宣传比成龙的杂耍空中翻360度还漂亮!”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都知道,小房吸毒被抓时,不少人都觉得他打了他爹成龙“禁毒形象大使”的脸,后来某局又要求以后的影视作品不能用吸毒人员。所以,如何让“自绝于人民”的小房重新回到“人民的怀抱”,这不只是成龙修脸的问题,也关系到小房今后的发展。而一个犯了吸毒这种严重错误的人如何修补形象呢?牢里又没有公益做,最好的办法还是读书。中国近代史第一完人曾国藩怎么说的:“人之气质,由于天生,很难改变,唯读书则可以变其气质。”

  新闻里说,小房入狱后113天就已经借了超过100本书,可都是些什么书却没有说,弄得网友纷纷“求书单”。在我看来,小房这形象修补还可以更进一步。首先,可以通过透露书单来反映思想变化和品位。你看人家高晓松,醉驾入狱时就在里面翻译了马尔克斯的《苦妓追忆录》,将其译作《昔年种柳》。这种书香门第的“文青style”才让女粉丝尖叫着迷。小房的书单里该有什么呢?首先,《心经》得有,原著看不懂没关系,可以看台湾蔡志忠的《漫画心经》,表示洗心革面嘛。其次,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演员自我修养》要有,表示业务与品德齐飞。有些书则不能有,像罗永浩的《我的奋斗》,里面那句“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都已经把罗胖自己害了,以后还不知道要害多少“把傻逼当牛逼”的人。

  现在都读图时代了,所以,小房还得拍张照片表现狱中读书生活才行。怎么拍呢?林清玄说:“喝淡酒的时候,宜读李清照;喝甜酒时,宜读柳永;喝烈酒则大歌东坡词。其他如辛弃疾,应饮高粱小口;读放翁,应大口喝大曲;读李后主,要用马祖老酒煮姜汁到出怨苦味时最好。”小房喝的是什么酒啊?坐牢当然是罚酒啊,喝罚酒就得读忏悔文字,奥古斯丁的《忏悔录》太刻苦,卢梭的《忏悔录》又太傲娇,文艺点还是李商隐吧。可中华书局标点本《李商隱詩歌集解》小房也看不懂,最好还是叫老爸成龙通过政协人脉向叶嘉莹老先生讨要一本《好诗共赏析———叶嘉莹说陶渊明杜甫李商隐三家诗》签名本,就说是为了帮助失足青年。弄来后,翻到其中那首:“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潸然读之,待书页布满泪痕,咔嚓一声,按下相机快门,或给记者宣传“浪子回头”,或给他爹成龙裱起来供政协友人观瞻“孺子可教”,或发自己朋友圈让柯震东、李代沫羞愧去,一代“文青style”也就此完美了。

star.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comments.caijing.com.cn/20141205/3767604.shtml report 1169 “房祖名在狱中读书”的新闻一出,我就跟朋友竖起大拇指,“厉害啊,这形象宣传比成龙的杂耍空中翻360度还漂亮!”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都知道,小房吸毒被抓时,不少人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邝海炎:房祖名来个狱中读书“文青style”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