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外网:G20,老公们开会老婆们去哪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海外网

  这边厢刚开完APEC会议,世界领导人们又一窝蜂涌到了澳大利亚的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开G20峰会了。参加人员有G8集团,金砖5国,还有一些自觉很重要的其他国家,反正这世界上最重要的几个国家的大佬们都凑一块了,重要性自不待言。

  会上乐乐呵呵,会下唇枪舌剑,外交上的精彩就在实力和智慧的较量。不过,所有这些好像都只跟男性有关(也有个别女性领导人),他们带去的夫人呢?

  女人们凑一起会干啥?有岛友说了,不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吗?再加点“化妆技术哪家强”之类的话题。拜托,这些都是元首夫人呢,怎么会大老远跑澳大利亚来逛街?

  别急,大佬们在会议桌上谈判,太太们当然也不能闲着。

  充分发挥女性的温柔特质,在场外会参加些游览和公益活动,为严肃的峰会加点美丽的“蕾丝边”。

  澳大利亚给太太团安排的活动就很有特色—

  彭阿姨抱考拉、喂袋鼠,萌萌哒~~

  就在今天,彭阿姨就去参观了位于布里斯班河畔的全球最大考拉保护区龙柏考拉动物园。没错,就是那种吃了睡、睡了吃的“肉球球”考拉。

  考拉一天24小时有20个小时都迷迷瞪瞪的,偶尔清醒的时候,除了不断吃吃吃,就是发呆。因为从来没走出澳大利亚大陆,所以缺少天敌,一辈子就这样懒洋洋的,过着幸福的小生活。不过,也因为懒,考拉的反应特别慢。有人捏了一下考拉,好长时间,它才尖叫了一声。

  是不是超级萌萌哒?O(_)O~

  考拉的存世量据说只有4万多只,属于濒危物种。原因嘛,岛君觉得除了传染病、环境等因素,可能也是因为实在懒得爱爱了吧,呵~

  为了准备G20峰会,澳大利亚开始训练考拉,没有复杂的技巧,只要求一个—抱人。考虑到考拉的作息时间,工作人员每天给考拉的训练时间只有10分钟,训练3天歇一天。虽说是训练,考拉不会自己主动往人身上凑,但关键还是看怎样抱。

  考拉喜欢坐在静止不动的平面上,抱着它们的时候要保持身体静止,稳稳地托住它们的臀部,这样才能让考拉感觉安全舒适。

  就像彭阿姨这样—

【侠客岛】G20,老公们开会,老婆们去哪儿?
抱完袋鼠,彭阿姨还去喂了袋鼠。是不是也是很萌萌的?
【侠客岛】G20,老公们开会,老婆们去哪儿?

  蟒蛇!鳄鱼!夫人团也玩重口味

  让动物充当外交大使,在澳大利亚的安排中并不是第一次了。岛君求教了度娘,发现早在2007年,澳大利亚开APEC峰会的时候,就请出了一堆动物明星来接待“太太团”。不过,这次动物有点杂,甚至有点—额,令人起鸡皮疙瘩。

  当时,主办方给夫人们安排了去悉尼边上的花园岛参观,主题就是—看动物。除了考拉、袋鼠外,还有—

  鳄鱼!蟒蛇!蜥蜴!变色龙!

  新闻里写的好轻松:夫人们围着工作人员询问各种动物的习性,有些人还忍不住伸手摸摸考拉的脑袋,扯扯袋鼠的尾巴,碰碰鳄鱼的硬皮。

墨西哥总统夫人玛加利塔·扎瓦拉和新西兰总理克拉克的丈夫彼得·戴维斯在观看蟒蛇
墨西哥总统夫人玛加利塔·扎瓦拉和新西兰总理克拉克的丈夫彼得·戴维斯在观看蟒蛇
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在抚摸小袋鼠
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在抚摸小袋鼠

  终于,太太团中的“女汉子”出现了。

  加拿大总理哈珀的夫人劳伦看完考拉和袋鼠还不过瘾,注意力被一条巨大的蟒蛇吸引,在征询了驯养师的同意后,熟练地接过蟒蛇,一手掐蛇腹、一手捏七寸,边把玩边向其他人解释:“我小时候就在奶奶的庄园里玩过这种蛇。”

  岛君猜其他人表情肯定是:( °°|||)

  除了抱抱摸摸,还要送送

  其实在外交场合,动物往往成为制造轻松、展现友好的有效手段。除了抱抱、摸摸,慷慨的国家还会送自家特色的动物。

  比如土库曼斯坦,就特喜欢送汗血宝马。作为世界珍稀的物种,汗血宝马只生存于辽阔的亚洲内陆草原,象征着草原民族自由奔放的性格和坚韧刚强的意志,是土库曼斯坦的“国宝”。

  迄今为止,土库曼斯坦就送过中国三匹,分别送给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
不过,这些大老远跑到中国的宝马,其实也挺寂寞的,由于找不到同样品种的母马,只好“开洋荤”,生点“混血儿”了。

  不过,这些大老远跑到中国的宝马,其实也挺寂寞的,由于找不到同样品种的母马,只好“开洋荤”,生点“混血儿”了。

  除了马匹,还有很多动物。

  比如,1953年,印度总理尼赫鲁赠送给中国一头15岁的雌性亚洲象,取名“阿萨”。

  同年,越南国家主席胡志明赠送给毛主席一对亚洲象。这对大象曾参加过越法战争。

  相比于东南亚、南亚习惯赠送大象,欧洲人更喜欢送狗。在历史上,狗是保护欧洲人家人和羊群安全的“勇士”,是欧洲人在冰天雪地中拉雪橇的主要动物。进入工业社会后,狗成为欧洲人普遍喜爱的家养宠物。

  冷战时期,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为了缓和苏美关系,曾送给美国总统肯尼迪一条名叫“绒毛”的狗。

  虽然小狗很可爱,可是肯尼迪不敢大意,对狗进行了严密检查,以防其身上有窃听器或定时炸弹。
2010年,在保加利亚与俄罗斯两国就天然气运输管道项目进行高层会晤时,保加利亚总理送给普京一条卡拉卡查恩犬。

  2010年,在保加利亚与俄罗斯两国就天然气运输管道项目进行高层会晤时,保加利亚总理送给普京一条卡拉卡查恩犬。

  东欧的卡拉卡查恩犬生来骄傲、霸气,性格坚韧,能在和狼、熊的战斗中毫不犹豫的保护主人和财产。感觉这脾气挺对俄罗斯人的。

  在这些可爱的动物之外,还有更凶狠的动物!

  比如19世纪20年代,法国将军拉法耶特侯爵送给美国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一只宠物鳄鱼,但这条悲催的鳄鱼居然被养在白宫的一个浴缸里。
科莫多巨蜥

  印尼总统送过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一只,名叫“纳伽”。凶猛,是已知存在种类中最大的蜥蜴。由于纳伽与白宫“第一狗”相处不好,被迫移居辛辛那提动物园,共养育了32个后代。

  2010年,伊朗送给普京一头波斯豹。波斯豹属于濒危物种,在野外几乎已经绝迹,全球的动物园中也仅有200只左右。普京常以硬汉形象亮相外界,伊朗政府或许是“投其所好”吧。(文/独孤九段)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opinion.haiwainet.cn/n/2014/1115/c456317-21388199.html report 4265 这边厢刚开完APEC会议,世界领导人们又一窝蜂涌到了澳大利亚的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开G20峰会了。参加人员有G8集团,金砖5国,还有一些自觉很重要的其他国家,反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海外网:G20,老公们开会老婆们去哪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