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家奴已入警局 “老爷”也该出来打打酱油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猫之鱼

  少爷,是旧社会奴仆对主子子嗣的称呼,现在这种称呼虽大不合时宜,但中国人一直信奉“端谁的碗服谁管”的“谋生哲学”,即便现在雇主乐意听,雇员喜欢叫两厢情愿,都算不上什么大不了的事。不过,这不能强加于人,您的老爷不是别人的老爷,您的少爷也不是天下人的少爷,为了向主子表忠心,家奴护主心切对别人大打出手,在现代法治社会是要付出代价的。

  11月16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以后谁也不许动我家少爷!”这不是哪部影视作品里的台词,也不是什么正义对抗邪恶的行为,而是发生在吉林省吉林市的真事儿!就在近日,当地一所小学的郭老师在正常调解学生纠纷后,在学校被几个不明身份的人殴打,其间有人说“以后谁也不许动我家少爷”,态度极为嚣张。

  首先对于一个不满十岁的孩子的批评舆论应该慎言,毕竟孩子是无辜的,或者他不知道家奴所做的一切,究竟意味着什么。倒是我们很担心,这个孩子在这一帮奴才的保护之下,耳濡目染“老爷”的种种神通法术,心智能否健康的发展,未来会不会成为一个真正的气指颐使的主子。

  且不说什么现代社会和封建等级社会的不同,也不说少爷、老爷这些代表剥削阶级特有身份的称谓早就被尘封于历史,单说老师处理学生之间的纠纷,化解孩子间的矛盾,本来就是老师的责任,即便自己的小少爷可能会受点儿委屈,但这作为挫折教育和情感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一个孩子是非能力的养成都是难能可贵的。要是因此便痛殴老师,这得多骄横跋扈多混账的人才干的出来?

  光天化日之下一群家奴风风火火赶来,风风光光离去如入无人之境,也足见这个学校安全防范意识的淡薄。按理说,在正常的教学时间内,一群人没有合理的理由,是不能随便出入校园的。我们都知道学校教室是很密集的紧挨在一起,一般都是“比邻而设”,老师也应该是集体在一间办公室办公,一群人在课间对一个老师大打出手的信息绝不可能会被打人者封锁,我们想知道这个学校的领导和她的同事,事发时究竟是袖手旁观还是避之不及或者装聋作哑?

  其实,家奴的最高境界不是他们在关键时刻成为保护主子为主子出口恶气的工具,而是他们毫无人格自由的人身依附,无论在精神上还是在行为上都会表现出对主子无条件的臣服和被驯服的奴性。那么,这群打老师的人,绝不是自发的行为,一定曾经受到了主子的指令,至少是受到了主子的怂恿或者默许。那么,我们想知道这个背后的老爷究竟是何许人也?

  假如他是一个土豪级富翁,一些有钱人平民霸主心理之下公认藐视法律的逻辑是如何在现实中训练出来的?如此过分的对幼崽的溺爱,恰恰是大部分中国富商难逃富不过三代魔咒的原因之一。可以想在这种过度保护下成长的孩子,他或者可能成为风光无限的少爷,但他可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公民吗? 假如,他们的老爷是一个官员,我们早就听够了“家教不严之类”的蠢话,谁敢说这些奴才们的表现,是一时心血来潮而不是老爷长期驯顺的结果?在其治下的百姓能会有一点起码的主人翁的尊严与自由吗?

  家奴护主痛殴老师,不知道当地司法部门如何处理,是作为一般的社会治安案件还是因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而入刑?但这件事情发酵到今天,显然已经成为引起舆论广泛关注的公共事件,既然如此,难道事情的结果会是,一个教育工作者毫无尊严,一个教育机构毫不在乎自己的脸面,从而大事化小,家奴已经回家吃饭,老爷连酱油也不要打一打吗?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4/11/011009_1614242.shtml report 1550 少爷,是旧社会奴仆对主子子嗣的称呼,现在这种称呼虽大不合时宜,但中国人一直信奉“端谁的碗服谁管”的“谋生哲学”,即便现在雇主乐意听,雇员喜欢叫两厢情愿,都算不上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家奴已入警局 “老爷”也该出来打打酱油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