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观察家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的大选:成也同性恋,败也同性恋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行政令,禁止任何联邦政府部门及其承包单位歧视同性恋或变性员工,保护同性恋群体的劳动权益。 东方IC 资料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行政令,禁止任何联邦政府部门及其承包单位歧视同性恋或变性员工,保护同性恋群体的劳动权益。 东方IC 资料

  “同志们”高举的彩虹旗帜没有为奥巴马续写无畏的希望。

  2008年美国大选,作为少数族裔的奥巴马带领民主党,呼吁反对加州政府禁止同性婚姻的《8号提案》,而以麦凯恩为代表的20多位共和党参议员选择了同性群体的对立面。

  当年这场是否通过《8号提案》的争论刷新了全美除总统选举外其他社会政策花销的记录,募集了来自50个州超过7300万美元的款项。加州续写民主党的深蓝票仓。

  2012年大选前夕,奥巴马在接受ABC News采访时称,个人对同性婚姻表示支持。美国前副司法部长称奥巴马的这一言论为“历史性的突破,为婚姻平等而战的人们鼓舞了极大士气”。

  这年大选间,允许同性婚姻的彩虹州飘起了蓝色选票。

  2013年美国最高法院驳回《8号提案》,自此加州成为同志的天堂。奥巴马登上当年《纽约客》十大“捍卫‘同志’权益英雄”的榜单。

  然而,2014年的中期选举,奥巴马的“彩虹”牌却未能让选民买单。

  10月,奥巴马称将以宪法形式保证同性恋的婚姻权利。随后,美国司法部部长霍尔德表示,阿拉斯加、亚利桑那、爱达荷、北卡罗莱纳、西弗吉尼亚和怀俄明州加入允许同性恋婚姻的州行列。自此美国32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同性婚姻合法。

  然而11月的中期选举,共和党大败民主党,国会两院落入共和党囊中。

  澎湃新闻统计发现,2012年将选票投给民主党的彩虹州,有6个选择了并不支持同性婚姻的共和党,包括倾民主党的内华达州、威斯康星州、纽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4个州转为摇摆州,包括缅因州和佛蒙特州在内的传统蓝色票仓。

  《纽约时报》称2004年,美国社会对同性婚姻的支持率只有38%。当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的小布什呼吁签署一份反同性婚姻的宪法修正案,认为同性恋是对美国价值观的腐蚀,随后11个州投票通过反对同性婚姻。

  而10年后支持同性婚姻的人群已达到了59%。2013年5月,一名同性恋仇视者开枪打死了身穿长靴短裙的男性邻居,事发地点为美国同性运动的起源地格林尼治村,该事件引起美国国内的广泛争论。

  一年后的2014年,70%的选民称,经济形势才是他们真正关心的事情。失业率、就业率、埃博拉、医疗改革、移民法案更值得关注。ABC News表示,同性婚姻、堕胎、大麻合法化、枪支管控这些传统争议已无法再获得选民的关注。

  面对中期选举的结果,奥巴马未来两年的执政方针受到质疑,因而被各大媒体称为“跛脚鸭”。于是,在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奥巴马表示:“这样的结果(成为跛脚鸭总统)也是你们贴给我的。”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277308 report 1603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行政令,禁止任何联邦政府部门及其承包单位歧视同性恋或变性员工,保护同性恋群体的劳动权益。东方IC资料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奥巴马的大选:成也同性恋,败也同性恋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