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网评市长之子打安全员:别把自己当“衙内”

来源:人民网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人民网:#人民网微评#【市长儿子,别真把自己当"衙内"】乘机不关手机,推搡工作人员,扬言打击报复……儿子"坑爹",再次上演。官宦二代,纵不知国法,亦不知世事乎?有李刚之子为前车之鉴,有改进作风为现实语境,有反腐利剑在头顶高悬,真以为爹可蔽日、权可遮天?市长儿子,可别真把自己当"衙内"!

  给被儿子“坑”的副市长“支招”

  30日,记者从福鼎市有关部门获悉,29日微博爆料的“福建福鼎市市长儿子殴打安全员”一案,经初步调查核实,并非福鼎市市长包江苏的儿子,是另一位郑姓副市长的儿子。(10月30日新华网)

  又是一个“坑爹”的孩子,咋这么不让爹省心呢,你可知道君一席话可让作为副市长的爹头疼、“抑郁”多少天吗?你可见过他手足无措的样子吗?还好,笔者好奇心起,也因“被坑”之下产生了点“同情心”,于是来给郑副市长支几招。

  诚恳道歉。儿子乘飞机不关闭手机,本就违反了相关规定;在安全员前来制止时,又辱骂推搡之,甚至还叫嚣让父亲报复,性质更恶劣。木已成舟,首要想到的应当是诚恳道歉,但又不能说得太“过”,否则只能是子不教父之过。可以说他平时表现良好,配以他乘机时某某亲人病重等剧情,道歉时再一把鼻涕一把泪,说不定能争取点同情。不过,看过选秀节目的人对此不一定会买账。

  撇开关系。虽是副市长的儿子,但也属正常人,犯了错,当然可以独自承担。所以,郑副市长可以说他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所作所为与父亲没有直接关系,况且平常也多次教导过他要守纪律。同时,义正词严地表示相信有关部门会秉公执法,该拘留就拘留、该赔偿就赔偿,再辅以“绝不会干涉”等话语,把“危机”塑造成展示自己铁面无私形象的平台,再好不过。然而,这一招的问题在于:从此以后儿子“恨”上了爹。

  默不作声。又一翻版的“我爸是李刚”事件,很容易博得公众眼球。在众目睽睽之下,父亲再怎么应对,也未必能起到十足的舆论平息作用,而且一作声,很可能引起“回头客”的关注,让此事热度不减。甚至也可能因某句话没有表述清楚,给了别人新的吐槽点,得不偿失。所以,干脆沉默不语,就当此事完全没发生过。两三天后,人们关注兴趣减弱了,也就不了了之。但如果这样的话,两三天该如何熬呢?会不会瘦上十斤?

  准备“后事”。郑副市长想必知道“表哥”杨达才的故事,如今儿子“坑爹”,自己完全有可能重蹈覆辙,所以趁早行动为妙。比如,网络搜索自己的大名,把相关的新闻图片都找出来,看看有没有手表、香烟上镜,或看看衣服商标是啥。如果有不利的,赶快联系编辑。至于能不能让编辑删掉,或者动作没有某些网友迅速,咱就帮不到你啦。

  笔者目前能想到的就这么多了,郑副市长你准备挑哪招,或者组合使用?如果觉得某一招管用,也别问我是谁,请叫我雷锋。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opinion.people.com.cn/n/2014/1031/c159301-25942382.html report 1600 微博截图   人民网:#人民网微评#【市长儿子,别真把自己当"衙内"】乘机不关手机,推搡工作人员,扬言打击报复…&h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