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强:“阔绰情妇”虽是看点却难盖疑点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是国有事业单位,想进去工作而且拿到编制名额,可不是件容易事。不过,曾是该局副局长的张文杰,却有这样的“本领”,他先后把3个人安排进局里工作。当然,他为此收了16万元的“好处费”。此外,他还在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给人“行方便”,受贿40余万元。检方认定,他受贿的钱有25万元花在了情妇身上。而他让情妇退钱时,情妇却退了80万。(10月21日现代快报)

  贪官情妇退赃一退就是80万!从视觉效果看,由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文杰贪腐案牵出的“阔绰情妇”的确可以抓人眼球,让人不禁产生评说一番的冲动。但笔者以为,综合案件分析,“阔绰情妇”虽是看点,却难改疑点。

  相信,由办案机关的秉公而为,贪官张文杰究竟贪了多少所用何处定能水落石出。倒是综合疑点重重的案情,能否顺着这些疑点继续深挖下去,继而再带出“阔绰情妇”以外的“泥”,成为关注本案的一个重点。

  一问人事腐败有没有?据检察机关调查,经过张文杰疏通,他顺利地将朋友的儿媳安排进了局里的财务部门,并让她进了编。事后,朋友来到他的办公室,送上3万元钱以示感谢。此后,他用同样的方式,先后又帮两个人安排了工作,分别收受贿赂10万元和3万元。试问被疏通者为谁?疏通的方式靠的是钱还是色,亦或其他?

  二问局领导班子问题有没有?帮3人搞定事业编制,收了16万,给人“行方便”,20多万进腰包,景区内商家被曝光,花钱找他“罩着”,并借此收受他人的钱财,一个副局长何以有那么大的能量,何以贪得这般轻松,竟如此明目张胆,肆意妄为,试问权力监管何在,领导班子的集体议事、集体决策制度又何在?在窝案频发的当下,张文杰贪腐案会不会又是一起窝案?

  三问带病使用有没有?养着情妇的张文杰应该在“生活腐化”之列,十足的问题官员,他早应该被组织锁定,被及时免去职务,可其包养情妇这事为何一直没被发觉,为何一度时期仍相安无事?有关方面究竟是失察,还是明知其人其事,却偏偏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听之任之?

  还有,张文杰称,养情妇花了这么多钱,除了家里做生意赚的钱,另外就是自己受贿所得。不是严禁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个人经商办企业吗,张文杰的家人做的啥生意,是否做生意只是虚晃一枪,玩的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通过权力运作大发横财?若果真如此,相关的监管又去哪儿了?

  仅透过媒体的一篇报道,就能发现诸多疑点,提出诸多追问,可能疑点和追问还远不止这些。不过,哪怕疑点再多,若无心留意,不加过问,疑点自然也就全无。还是那句话:“阔绰情妇”虽是看点,却并非重点,也难盖疑点。

  李强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opinion.voc.com.cn/article/201410/201410211502021549.html report 1301 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是国有事业单位,想进去工作而且拿到编制名额,可不是件容易事。不过,曾是该局副局长的张文杰,却有这样的“本领”,他先后把3个人安排进局里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阔绰情妇”虽是看点却难盖疑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