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伍里川:关停问题会所 别总在官员落马之后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伍里川

  必须有及时、果断“拿下”问题会所的决心和手段。贪腐官员一天不倒、问题会所一天不歇现象的存在,与反腐大势格格不入。

  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后,该市纪委立即对其涉足的私人会所进行摸查,关停了位于白云山风景区的聚芳园、云溪、唐韵(明珠楼)、品云轩,位于海珠区的琶洲建设工程指挥部正清理转型。

  此消息说明,关停“白云山四会所”,是查处万庆良一案的“续集”,显示了从中央到地方整治会所腐败的决心。毫无疑问,落马书记喜欢光顾的私人会所,大有猫腻,说它们是贪腐官员的后花园,并不为过。只有将它们连锅端,才能还城市一个清白之所,才能给公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但关停“白云山四会所”毕竟是一个迟到的结果。值得提醒的是,调查、处置类似的私人会所,应该尽早进行。只能在官员落马之后,才“打”掉所涉及的会所,这本身也是一个问题。

  近年来,会所歪风四起。中央多次下令整治,特别是去年12月,中央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就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提出明确要求。

  各地落实中央规定,颇见成效。但显而易见的是,整治会所歪风并未到位。万庆良落马是在今年6月,在此前长达半年的时间内,“白云山四会所”稳稳当当地存在着,无人去查。这种现象极不正常。

  在同一个景区,集中了这么些个高档的私人会所,不可能不露出蛛丝马迹。如果下决心查处,根本不难。无论从什么角度看,这些问题多多的私人会所,都不应该到现在才被关停。

  我们不能给人造成会所被关是“树倒猢狲散”的印象。而要在社会营造“涉腐必究”“违规必被关”的信心和氛围,就必须有及时、果断“拿下”问题会所的决心和手段。贪腐官员一天不倒、问题会所一天不歇现象的存在,与反腐大势格格不入。

  当然,之所以在万庆良落马之后才“拿下”这些会所,有其“客观原因”。谁都能想到,当这些会所的“大客户”万庆良主政广州之时,当地没人敢动“白云山四会所”。不是万庆良“护”着,这些会所能“挺”那么长时间吗?

  这是同级监督的缺陷使然。这说明,“整治会所歪风”在一些地方是打了折扣的,甚至有主政者阳奉阴违,广州的例子值得有关方面关注。

  同时,此例也启示我们:查处、关停问题会所,应该尤其警惕和察觉会所背后的保护伞。通过整治会所歪风,揪出腐败官员,更符合逻辑和民意。

star.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kb.dsqq.cn/html/2014-10/22/content_366867.htm report 1242 必须有及时、果断“拿下”问题会所的决心和手段。贪腐官员一天不倒、问题会所一天不歇现象的存在,与反腐大势格格不入。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关停问题会所 别总在官员落马之后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