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余明辉:军训裤开裆 真问题暴露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余明辉

  学校统一采购的军训服做工粗糙透气性差,新生听教官命令坐下时,不少人裤裆开裂,“中招”的不乏女生—近日湖北宜昌的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军训遭遇尴尬。据了解,4500余名新生参加了军训,每套服装事实上只是50多元一套,校方收取的是每人100元。三峡职业技术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吴建勋介绍,向学生收取的100元并非仅是服装费,而是“军训及服装费”,其中包含了购置服装的费用以及军训的相关培训费用(《京华时报》9月12日)。

  这批服装的供应商是一电信商,学生的军训服是通过招标采购的,难道需要一个跨界的电信商来供应?不过,如同深圳原先主营电子产品的公司及另外一家原经营园林绿化的公司都可以变更经营范围给民警提供理发服务一样,电信商经营服装似乎没什么出奇的。

  为了说明军训服不存在质价不符和可能克扣20多万元军训服装费的问题,学校有关人员解释说收取每人100元的服装费,其实还包括向军训教官所在单位支付费用,即“军训和校服费”。

  但按照《湖北省国防教育条例》规定,“国防教育应当根据不同教育对象的特点,……通过课堂教育、军训或其他方式进行。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将国防教育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学校的国防教育经费在教育事业费中列支。”也就是说,湖北宜昌三峡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在校生军训这笔费用按规定是需要公共财政负担的。

  向学生收取“军训费”,两个可能问题是:一是当地财政已经把军训费等拨付给了学校,学校再收费,那这就是违规的二次乱收费、搭车收费;另一种情况则是当地财政没有为学校拨付包括军训在内的国防教育费用,是一种地方政府不作为。

  一次“学生军训服开裆”,意外暴露多问题。但无疑,不管是军训服装质量差问题、服装招标可能存在猫腻问题,抑或是当时学校滥收费、乱收费,或当地相关政府落实国防教育经费等相关问题不力等问题,依靠当事学校的自说自话式调查和处理,显然力度不够,也显得不够有公信力,这就需要上级和外力的介入调查,才可能有效快速彻查清楚。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9/13/content_3312712.htm?div=-1 report 1038 学校统一采购的军训服做工粗糙透气性差,新生听教官命令坐下时,不少人裤裆开裂,“中招”的不乏女生—近日湖北宜昌的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军训遭遇尴尬。据了解,4500
(责任编辑:郭婷) 原标题:军训裤开裆 真问题暴露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