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小苹果不是毒苹果 士兵有血有肉也需娱乐

来源:环球网
军队官方发布征兵版《小苹果》
军队官方发布征兵版《小苹果》

  “小苹果”不是毒苹果

  侯惠兵

  《环球时报》近日发表一篇浙江大学河清教授写的《“小苹果”不能进军营》的文章,大意是“小苹果”歌曲郑音淫靡;征兵入伍宣传片中解放军男女战士跳“小苹果”让入伍青年觉得参军是一场儿戏;“小苹果”让国人审美幼儿化、低俗化,我们国家因此要高度重视和警惕。

  笔者阅罢,想对河清教授说一句“您想多了!”“小苹果”不是毒苹果、不是洪水猛兽。满大街的“小苹果”到处播放,至少说明此曲音乐人营销团队的推广、策划水平之高,效果之好。音乐本身也让人过耳不忘,简单重复的旋律和通俗押韵歌词,加上搞笑的 MV 让人耳目一新。说“小苹果”是郑音淫靡,实在是牵强。“小苹果”的舞蹈韵律本身表现出的是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只是MV画面拍得有些风趣、搞笑、诙谐、男扮女装,可能让一些人不喜欢。

  如今想入伍的 “90后”也并非幼稚,他们不是当年读死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傻秀才。比起“80后”、 “70后”来,他们获取知识的途径更为宽广,脑袋里所知道的事情比当年同龄青年要多很多。不久前一项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对自己祖国认同感最高、最客观的恰恰就是“90后”。

  在征兵宣传片里,出现战机、坦克、航母画面,背景必须是严肃的,军歌、军人出现的画面也应该是流汗、流泪、流血的场景,这的确是征兵宣传的一种。但宣传片的类型不能只是一种。军队和社会密不可分,部队并不与世隔绝。拍个新潮卖萌的征兵片其实也告诉大家,部队在思想上也不落伍,也在及时更新社会信息,他们并不墨守成规、固步自封,除了威武的正面形象,军人也有可爱的一面!

  部队生活可以是多样化的。当然,主要的任务应该是一贯的经常性的刻苦操练、时刻备战,可业余生活当然应该也有娱乐,唱唱歌、跳跳舞,哪怕是跳跳“小苹果”,情感上宣泄一番也无妨。人的生命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军人也一样。如果过分追求“高大上”就会显得“假大空”。人终究是有血有肉的生命,对于美好事物的追求是人的天性,严肃与活泼不是永远对立的,军营是严肃的地方,军营也应该是有活力的地方。

  至于战斗力问题,我以为业余生活战士们跳个“小苹果”也丝毫不会影响部队的战斗力。以色列士兵貌似纪律松散,实战不容小觑!如今我们的军力强大了,仍有这样那样的顾虑,但要说被一首流行曲吓怕,实不应该。

  总之,“小苹果”不过是一首好听的流行歌曲,对其何须危言耸听、上纲上线!还是老话,只有真正解放思想,才能与时俱进!(作者是宁夏盛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star.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4-08/5121718.html report 1654 军队官方发布征兵版《小苹果》“小苹果”不是毒苹果侯惠兵《环球时报》近日发表一篇浙江大学河清教授写的《“小苹果”不能进军营》的文章,大意是“小苹果”歌曲郑音淫靡;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