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逸明:贪官炸掉五星级酒店为何仍然落马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逸明

  8月11日,安徽省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因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方西屏落马过后,有关他在位时的奇闻异事也开始公之于众,首当其中的便是今年3月15日当地一在建五星级酒店观湖国际被炸掉。8月24日,据澎湃新闻网引述一名包工头的话称,方西屏之所以要坚决炸掉该酒店,是因为它挡了市委市政府的风水。

  官员笃信风水的情况在当今中国官场十分普遍,如果说普通民众信风水,倒是可以理解,但官员信风水却难免让人感觉到别扭。众所周知,官员一般也是党员,共产党推崇的是无神论,是马列主义,贪官不信马列信风水,实在是不务正业、不伦不类。

  据报道,观湖国际如果建成,将是淮南市的唯一的五星级酒店,也是地标性的建筑,很多人都曾经看好该项目。按说,一个项目从立项到施工,是要经过多个政府部门商讨和研究,然后经过严格审批的,大的项目就更是如此。观湖国际这样的大项目,在建到十多层时,却突然被一声炮响化为灰烬,这让很多人无法理解。

  一栋建筑,怎么能说建就建,说炸就炸呢?如果真的该炸,那之前是谁主导立项的?如果不该炸,又是谁主导炸掉的?可以想象,当地的民众在真相未能曝光之前,一定存在这样的疑问。建而又炸,用一句俗话说就是瞎折腾,太浪费民脂民膏。据说,方西屏之所以后来被调查,就是因为观湖国际被炸事件。

  除包工头的说法之外,淮南坊间还传言,方西屏在淮南的办公室,其窗户正对观湖国际。在观湖国际被炸之前,他的办公室窗帘从未拉开过。据记者现场观察发现,新建的淮南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坐北朝南,观湖国际旧址大致位于办公大楼中轴线的正南方向。看过风水书的人都知道,方西屏之所以不敢拉开窗帘,是因为觉得观湖国际建筑太雄伟,正对窗户,煞气太重。

  为了达到炸掉观湖国际的目的,方西屏可以说做足了准备工作,不仅指使当地的公安机关以涉嫌诈骗为由约谈该项目的拥有方负责人,而且还向分管该项目的市委常委施加压力。一开始,大家都希望能让项目继续下去,但是,最终还是拗不过方西屏,使得该项目不得不在建设过程中中途夭折。

  笃信风水的方西屏,原以为观湖国际在那一声巨响过后,自己的宝座能越坐越稳,没想到,就是这一声巨响暴露了他的贪官身份,最终使得他因为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从方西屏履新淮南市委书记到他幡然落马,共计一年多时间。短短一年多时间,竟然可以凭借权力在官场横冲直闯、胡作非为,可见,一把手的权力太大,倘若其权力能得到有效的监督和制约,观湖国际应该不会成为一个短命项目,而方西屏自己也不一定会退出政治舞台。

  方西屏的所作所为,让笔者想到了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刘志军曾经花钱请一方姓术士帮其为其养父迁坟出谋划策。术士称其父的棺材当中有半棺材水,打开后果然如此,于是深信不疑,按照术士的吩咐,在大寒时节的一个夜晚1点24分,将棺材下葬新穴。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看似政坛“不倒翁”的刘志军几年后还是锒铛入狱。

  从信仰上讲,方西屏和刘志军都是人在曹营心在汉,倘若只是停留在思想上还不至于对国家和社会造成太大的危害,但是,一旦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当中,就危害无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当官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时候,他的风水自然就好了,否则,用再多的心思去改变风水也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非但害人而且害己,在职官员当引以为戒。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opinion.voc.com.cn/article/201408/201408251637084377.html report 1573 8月11日,安徽省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因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方西屏落马过后,有关他在位时的奇闻异事也开始公之于众,首当其中的便是今年3月15日当地一在建五星级酒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贪官炸掉五星级酒店为何仍然落马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