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球时报:暴恐分子侮辱西方国旗不是闹着玩

来源:环球时报

  制造2013年10月28日天安门血案等暴恐事件的8名罪犯被执行死刑,这个团伙录制的一些视频得以曝光,其中包括他们焚烧中国国旗,并侮辱美、英、德等数十个国家国旗的画面。这些暴恐分子的狂妄、暴躁以及愚昧都很令人震惊。

  从政治目标的清晰性到组织结构的严整性,全球恐怖主义势力呈现出复杂的面貌。中国新疆这一拨的最大特点似乎是残忍,他们的政治目标缺少逻辑性,外在关系活跃而混乱,他们是国际恐怖主义在中国的一颗变异的瘤子。

  新疆恐怖分子都热衷“圣战”,与从北非到阿富汗明确反西方的激进分子同属一个板块。但新疆暴恐势力又有赖西方的庇护和支持,他们因而成了“吃里扒外”的一伙。从他们烧美英德国旗的一个例子,能够看出这些暴恐分子内心的撕裂和矛盾。

  “世维会”等作为新疆暴恐势力的流亡政治机构和指挥者,在精神上非常自私、下流。他们提出分离主义性质的政治主张,但他们自己很清楚,这毫无希望。他们实际堕落成一个利用新疆血案向西方证明自己“有价值”,将自己在西方寄生作为最高利益的机会主义团伙。

  所有极端组织最终都将调转枪口指向西方,这从拉登集团从受美支持到转为美的死敌,以及在叙利亚内乱中崛起的ISIS几乎复制了拉登集团的路,已经得到铁的验证。新疆暴恐分子有不少在中东地区加入到反西方阵列中,展现了同样的苗头。

  这些暴恐分子现在受到中国的制度性局限,因而尚处于与“周围环境”对抗的阶段,还看不到西方那么远。他们大体“见谁杀谁”,既杀异族人,也杀同族人。只因他们给中国发展的进程制造了麻烦,这一点合西方的意,但对抗中国政府决非暴恐的真实逻辑,他们对抗的是现代社会的秩序。只是他们向平民举起屠刀时,浑浑噩噩的,未必就搞清楚了,谁是他们的真正敌人。

  如果中国把新疆的边界单向对外打开一些,让更多的暴恐分子流向中东,那么他们所代表的压力将很快转到西方极不情愿看到的方向上。

  能够亲手举起屠刀砍向老人、妇女和孩子的人,他们的精神世界该是多么极端和变态。然而就是这样的暴恐分子,不断得到一些西方力量的同情他们和道义支持。中国社会从没有出现过对拉登势力的公开辩解,可以说,美国社会在对待恐怖主义问题上,要比中国社会糊涂和意气用事得多。

  西方必须清醒过来,逐渐给予中国打击暴恐应有的支持,就如同中国支持他们打击拉登势力一样。如果西方长期坚持袒护中国暴恐势力的态度,那么世界反恐形势的平衡终将要出问题。

  ISIS如此迅猛崛起,显示美国反恐战争的胜利只是表面的。美国可以打散拉登的组织,但支撑恐怖主义的精神元素是美国炸弹对付不了的,恐怖分子痴迷的东西总是一次次“春风吹又生”。

  美国已经很多年没有吃恐怖主义的大亏了,但很难说恐怖主义不会重新成为美国的劲敌。美国超级强大,但它的力量只对威慑国家起作用,恐怖主义势力不吃它的那一套。因此无论美国还是西方,都不可在反恐问题上过于短视。▲

star.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www.huanqiu.com/ report 1379 制造2013年10月28日天安门血案等暴恐事件的8名罪犯被执行死刑,这个团伙录制的一些视频得以曝光,其中包括他们焚烧中国国旗,并侮辱美、英、德等数十个国家国旗的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环球时报:暴恐分子侮辱西方国旗不是闹着玩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