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雪子青:搭车丢命 管制下失控的悲哀!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雪子青

  8月9日下午,20岁的女大学生高渝在铜梁区阴差阳错上了陌生人的轿车,随后和家里失去联系。截至8月14日下午16时许,铜梁区公安局已查明,高渝当日乘坐渝CN3275轿车离开铜梁后失踪,途中与车主蒲正福发生争执被杀害。8月19日上午11时,蒲在云南省德宏州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首先,从法制角度看,管制是不可或缺的。如何有效的管制各种违法乱载黑车,值得交管部门高度重视。整治黑车和管制私车乱载、乱拉现象,是解决交通用具管制方面的重中之重。通过女大学生搭车丢命事件,不难看出,如果管制再失控的话,造成的社会影响是恐慌和惧怕。

  同样,不能因为花季生命的丢失,才让管理部门想起来加强管制措施,针对已经是一种失控下的管制体系,完全是责任的意识,一个有着健全的管制方法,生命又怎会得不到延续呢?

  另外,从社会责任来讲,人们的防范意识应当有所增强,对于一些违法载客的黑车,人们不应当以便宜或者舒服为借口。黑车就是黑车,没有任何的安全保障性,一但发生安全事故,相关权利则难以保障。

  只有加强管制和群众积极举报黑车违法事实,才是最有效的治理方法,通过女大学生的事件,再次警示人们,贪便宜误大事,如此严重后果本是不该发生的,因贪小利而丢掉性命,是何等的不值。

  其次,在法律上,对于这种私车乱载客的行为要严厉打击,交通主管部门应当出台有力的奖励举报政策,让人人都能够自觉起来,坚决抵制黑车出租行为,一方面净化市场秩序,一方面提高乘客的安全保障性。

  可以说,重庆女大学生被车主杀害,向人们敲响了警钟,除了要严惩车主的不法行为,国家也应当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以示提醒、防止轻意的搭乘黑车,造成的不良后果应当引以为戒,否则管制下失控也会造成悲哀!更主要的还是人们要有自我保护意识。

  雪子青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opinion.voc.com.cn/article/201408/201408201709129875.html report 956 8月9日下午,20岁的女大学生高渝在铜梁区阴差阳错上了陌生人的轿车,随后和家里失去联系。截至8月14日下午16时许,铜梁区公安局已查明,高渝当日乘坐渝CN327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搭车丢命:管制下失控的悲哀!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