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观察家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百个上海也代表不了北京” 逆生长的任志强

来源:综合 作者:何处击

  “你太以为上海了不起了,上海是不是金融GDP比北京还低,你强调什么中心?就是上海人自己认为的,你的高校能比北京多吗?请问你的院士比北京多吗?请问最优秀的小学比北京多吗?从小学开始你比北京多吗?为什么领导把孩子送到北京上小学?不送的上海来呢?不用讨论,北京永远是中心,一百个上海也代表不了北京。”这是任志强大叔最近在上海一个经济论坛上发表的观点。

  这种论坛,业内都懂就是“拉米”用的,甭管媒体总编辑们忽悠说多高大上好像一堆砖家为中国经济出谋划策啥的,本质上只是为了“会务营销”。所以呢,一般的嘉宾也都是“你懂的”,说点不咸不淡的话,收点讲课费走人。偏偏任志强大叔,不甘于走过场,把道具演成了高光的主角。

  击哥是上海人,看到任志强这番话,却没有半点不舒服,因为这是事实啊。任大叔是个神奇的人,他的神奇就在于是真正的“逆生长”。

  大人的世界总是充满尔虞我诈,任总则一向以青春期的少年形象示人。别人都懂上头要宏观调控,说两句房价不能再涨又不会有实际损失,他偏不,他是血色青春残酷叛逆,他开口就是死亡重金属,说房价要比05年再涨两倍比08年再涨一倍。您以为就他聪明猜中了?不是的,别的地产商也都知道,就他敢说(弱弱地问:莫不是因为就他是红二代?)

  今天的任志强,年纪又往回缩了点,击哥目测是幼儿园状态。

  比如你问幼儿园孩子,谁最厉害,男孩一般会说是奥特曼孙悟空或者擎天柱之类的。道理很简单,他们的眼里,世界是一元的而且是分层的,按武力值排名,全宇宙最强是谁就最崇拜谁。如果你问幼儿园孩子,世界上那个城市最好,他们不会说,巴黎很浪漫纽约很繁华北京好气派东京很典雅而我的家乡上海让我很温馨,他们一般会像任志强一样按照谁的大官多谁的GDP高来排序。

  任志强的微博我也经常看,时不时发点社会评论,大体是说中国人要跟世界学学怎么慢下来怎么懂得公平民主自由的价值。实际上你会发现,有钱人无论套了怎样的公知外壳,内心总还是那样进击滴。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www.guancha.cn/Hechuji/2014_08_11_255491.shtml report 1006 “你太以为上海了不起了,上海是不是金融GDP比北京还低,你强调什么中心?就是上海人自己认为的,你的高校能比北京多吗?请问你的院士比北京多吗?请问最优秀的小学比北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何处击:逆生长的任志强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