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文章:习近平赢得人民高度信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有署名“老吴”的网民撰文称,“习近平赢得人民高度信赖。”文章认为,人们对领袖的这种爱戴,绝非过去那种带有封建色彩的个人崇拜。习近平以他那鲜明的执政风格、朴实的工作作风,迅速赢得了亿万人民群众的信赖。文章节选如下:

  习近平赢得人民高度信赖。打开互联网,只要输入“习近平”三个字,随处都能看到网民的赞扬和喝彩,人们对领袖的这种爱戴,绝非过去那种带有封建色彩的个人崇拜。在短时间内,习近平就以他那鲜明的执政风格、朴实的工作作风,迅速赢得了亿万人民群众的信赖。

  中国梦提出让人心中一热。人们不会忘记,他在当选总书记后的首次亮相中,把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使命概括为三个责任: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他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并庄严的承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改革攻坚的步伐明显加快。人们不会忘记,他在当选总书记后的首次离京考察中,就选择了循着邓小平当年“南巡”的足迹来到了深圳和广东等地调研考察,这实际上是在向外界传递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强烈信号。果然,在随后以简政放权、释放改革红利为特色的新一轮改革已正式启动点火。

  老虎苍蝇一起打振奋人心。人们不会忘记,他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斩钉截铁的表示要坚持“老虎”和“苍蝇”一起打,到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刘志军、李春城、刘铁男等一批大贪官的纷纷落马,让人们感受到中央铁腕治腐的坚强决心。

  带头轻车简从,不搞排场。人民不会忘记,他当选国家最高领导人以来,每次外出都轻车简从,不封路,不清场,不鸣警笛,未见标语横幅和列队迎送,没有花草和红地毯,住普通房子吃自助餐,还经常与现场群众互动,领袖的身体力行就是最好的示范,无声的命令,一个风清气正的时代正在来临。

  临危决断从容不迫暖人心。人们不会忘记,他在当国家最高领导人不到九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发生了芦山大地震等不少事情,他果断决策,镇定指挥,显示了一个大国领袖的统帅才能和卓越智慧。

  超级魅力进入世界领袖行列。人们不会忘记,他履新不到3个月时间里已两度出访,从风雪中的俄罗斯到烈日炎炎的非洲三国,到与美国总统奧巴马举行加州“庄园会晤”,所到之处都掀起一股“中国热”,尤其是举世瞩目的“习奥会”,通过坦诚对话和交流,他倡导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正在建立。

  他带给中国和世界无限希望。基辛格赞叹习近平有“坚强意志和能力”。历史的接力棒已传递到习近平手中,而习近平履新以来的一举一动传递给人们更多的是信心、勇气和力量。

  老吴观点:习近平确实是干得太漂亮了!我观察,习近平经过多年从政实践和深入系统思考,一上来,就胸有成竹,老成谋国。他以强大的意志和高超的艺术有条不紊地做了以下事情。

  第一、表明工作的宗旨:他明确表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他奋斗的目标。我总结,这是确立他这一任的工作态度,简单说就是:为人民服好务!

  第二、提出国家的目标:他第一次提到中国梦这个概念,把一百多年以来所有中国人的愿望高度概括出来,有此凝聚全球华人的意志,形成巨大合力;

  第三、提出系统价值观:他提出社会主义价值观,包含了世界、西方、中华文明的精华,在国家、社会、个人层面建立信仰文化,为中国梦建立支撑;

  第四、首先抓党的建设:他从严管党,强化核心领导力量,重走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真正放在至高位置,他进行了一次温而坚定的整风运动;

  第五、掀起了反腐风暴:他推动了在党、政、军系统严厉反腐,对公权力滥用的追究,连央视主播等腐败分子也一一落马,真正的全面的反腐深得人心;

  第六、从严管军警系统:向部队要战斗力,向警察要好作风,他们一要保境,一要安民,是国家稳定的两大柱石,他们的面貌焕然一新,内外人心思安啊;

  第七、从严治政务系统:三公经费严格管理、副部以下取消公车,公款吃喝大为减少,茅台酒也要搞营销。政府开支将逐步严格全程监督、审计,变化太大了;

  第八、司法改革有动作:审判委员会断案模式,将明确过渡到法官独立负责、独立断案,司法的改革真正动起来了,这给社会更好实现公平正义带来巨大希望;

  第九、经济改革思路清:不搞扬汤止沸似的刺激政策,不搞虚假繁荣,不搞GDP考核,把市场机制建设好、配需好,把政府伸得过长过多的手坚决收回来。

star.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4/08-03/6453541.shtml report 2083 日前,有署名“老吴”的网民撰文称,“习近平赢得人民高度信赖。”文章认为,人们对领袖的这种爱戴,绝非过去那种带有封建色彩的个人崇拜。习近平以他那鲜明的执政风格、朴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习近平赢得人民高度信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