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访拉美:你不知道的10个细节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杜尚泽

  习近平13天拉美之行,世界瞩目。可是你知道如下10个细节吗?知道习大大为何向阿根廷收“转会费”吗?人民日报记者杜尚泽一路随访,一路观察,撰写了长篇综述《新的“中拉时间”开始了》。学习小组整理出其中的一些重要细节,以飨组员。

  习近平访问拉美的10个细节

  文|杜尚泽

  1,骏马国礼

  “马背上的国家”阿根廷,精心挑选了两匹骏马作为国礼。(注:土库曼斯坦给中国送过汗血宝马)

  2,总统接机

  委内瑞拉马杜罗总统亲临机场,政府部长、三军将帅几乎悉数到场。访问期间,马杜罗总统几乎全程陪同。

  3,查韦斯当司机

  “2009年访委,在我同副总统会见时,查韦斯总统主动加入,会谈延续了加倍的时间。我们谈得非常契合。”“查韦斯总统亲自驾车,一路从总统府开到军人俱乐部,把我送到下一场活动地点。”“第二天,我到他的总统办公室,一对一地谈了两个多小时。”(注:习的原话)

  4,高空煮茶论英雄

  从哈瓦那飞往圣地亚哥,劳尔主席登上中方专机,让自己的专机空飞同行。高空煮茶论英雄。袅袅清香,沁人心扉。家国情怀,世界胸襟,纵横捭阖。(注:让人想起,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当年坐上习总专机与他一起吃早餐。这次习与劳尔煮茶论英雄,煮的什么茶,论的什么英雄呢?大家想知道吗?)

  5,劳尔当解说员

  古巴“英雄城市”圣地亚哥,推开历史的大门,劳尔主席亲自担任解说。

  6,卡斯特罗给习总做沙拉

  在古巴,他走进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庭院农庄。粮食安全的话题,从2011年延续至今。菲德尔展示中国赠送的辣木、桑树种子,已是枝繁叶茂。习近平主席回忆起菲德尔为他当场调配的那盘辣木沙拉。3年过去了,习近平主席带来了新种子。

  7,罗塞夫爱听中国故事

  罗塞夫总统对中国的熟知令人惊叹。她告诉习近平主席,“自己读了市面上很多关于中国的著作,却仍然不解渴。”“中国‘两个一百年’目标非常了不起。”“巴方愿意同中方交流借鉴改革经验,加强全方位合作,这对巴西至关重要。”从干部培养,到城镇化进程,罗塞夫问得细致。习近平主席讲起30年前的小渔村深圳,讲起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的求索。

  8,在委内瑞拉看房

  委内瑞拉“住房大计划”,牵动千万家。马杜罗总统陪同习近平主席走进蒂乌娜社会住房项目,层峦叠嶂的山脚下,一幢幢新房拔地而起。习近平主席观摩新房,要求中国企业走出去要秉持正确义利观,“以信誉赢得信任”。

  9,查韦斯生前办公室

  两国元首会谈间隙,马杜罗总统陪同习近平主席,来到查韦斯总统生前工作过的办公室。桌上,一本厚重的委内瑞拉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摊开,这是委内瑞拉委托中国精心编制的。习近平主席轻轻翻阅,红笔、蓝笔、黑笔,查韦斯密密麻麻作了标注。

  10,习近平转会

  布宜诺斯艾利斯,中拉地方交往的一个典范。习近平主席会见马克里市长,他为习近平主席准备了一把城市钥匙、一件博卡青年队10号队服。此前阿根廷国会已向习近平主席赠送了阿根廷国家队10号队服,习近平主席幽默地问道:“转会费多少?”(注:这,这,转会费便宜不了)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opinion.haiwainet.cn/n/2014/0729/c456318-20903678.html report 1603 习近平13天拉美之行,世界瞩目。可是你知道如下10个细节吗?知道习大大为何向阿根廷收“转会费”吗?人民日报记者杜尚泽一路随访,一路观察,撰写了长篇综述《新的“中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习近平访拉美:你不知道的10个细节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